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陕西电力员工作客江苏卫视讲巡线工故事

作者:通讯员 李玉朋 杨晓兵  2019-04-30

  4月24日晚21时20分,江苏卫视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宝鸡供电公司员周红亮和宝鸡太白输电运维班班长赵超作客《美好时代》栏目,与观众们一起分享电力守护者的人生故事,呈现了周红亮作为一名电力巡线工人,从业二十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国家电网的良好品牌形象。


  陕西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水岭,这里有连接中国西北和西南地区的交通动脉——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周红亮和他的班组长年承担着为新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和凤县、汉中部分地区供电的330千伏、110千伏秦岭重冰区段融冰保电任务,以及遍布秦岭山脉600多千米长的线路维护工作。他们用23年的青春光阴,守护着宝成铁路和秦岭地区的用电安全。累计攀爬高度相当于200多座珠穆朗玛峰,穿坏过60多双绝缘鞋;天天巡视线路,40多年来宝成铁路没有发生过一次人为因素停电事故。


  在30多分钟的节目中,周红亮身着工作服,和他的搭档赵超一起,向主持人互动讲述了他们在秦岭深山巡线,从不懈怠的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光亮和宝鸡铁路的用电安全,以及在巡线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同时也将电力运维一线工人面对工作的无怨无悔、一腔赤诚展现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他们的巡线故事在节目现场收获了一次又一次掌声,时事评论员吴学兰、资深媒体人杰文津给予了高度评价。


  江苏卫视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省级卫视之一,收视排名稳居全国省级卫视前列。《美好时代》栏目是由中央文明办指定江苏卫视重磅推出的一档周播人文故事讲述类节目,旨在展现和发掘这个时代中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的美好之人、闪光之事。该栏目自2018年3月21日开播以来,不仅聚焦感动时代的先进人物,也关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劳动者,曾多次邀请过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和各行各业领军人才等参与节目录制,赢得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自2017年10月18日参加完党的十九大盛会以来,周红亮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各地呈“爆款”式传播扩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广泛赞赏。今年4月初,江苏卫视的一份邀请函,诚邀周红亮和他的搭档赵超,前往江苏南京参与《美好时代》栏目录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陕西电力,员工,江苏卫视,巡线工故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