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深圳供电局:加大普法力度 让员工懂法守法用法

作者:祝凯 陈土其  2019-04-19

  3月以来,深圳供电局举办两场法治大讲堂,向干部员工讲授网络言论与法律责任、消费者权益保护。该局不断丰富和拓展普法教育内容,将普法内容从业务工作延伸到生活领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依法治企的管理理念。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P2P爆雷、套路贷等新型法律问题层出不穷。员工对生活方面的法律知识学习需求日益高涨,同时对学习方法产生困惑。针对员工需求和建议,结合新形势下法律问题,深圳供电局通过“案例教学”的方式,把套路贷、代驾碰瓷、新型毒品、网络诈骗、网络言论、医闹等社会热点问题纳入员工的学习内容,进一步延伸了员工们的懂法边界。


  深圳供电局以《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婚姻法》等员工常涉法律知识为依据,制作了一套培训课件、一套警示案例、一本宣传手册、一套普法宣传海报、一份承诺书等活动宣传教育材料,并通过“幸福南网”微信企业号、企信云等平台进行传播,实现了对员工全方位覆盖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普法效果,做好法律服务,深圳供电局还组织内外部法律专家,到基层一线提供法律服务、解决实际问题。2018年以来,该局共赴罗湖、宝安、龙岗、大鹏等基层单位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6次,举办法律知识大巡讲活动16场,共培训800多人次。


  “去年我们按照‘生产人员考安规,管理人员考法规’要求,组织1086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法律素养必修课培训考试,实现了对管理人员法律培训的全覆盖。今年,我们将注重青年员工法治素养提升,通过法治大讲堂、法律素养必修知识考试等培训和考核,点燃广大干部员工尊法学法的‘火种’,掌握守法用法的‘钥匙’,努力使‘依法治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深圳供电局法律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深圳供电,普法力度,懂法守法用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