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勇娃笑了(图文)

作者:文/陈海蓉 图/吴贾  2019-01-21

DSC_0003.JPG

DSC_0015.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勇娃,在家吗?我们来看你了。”


  “哦,在家,我在做作业。”


  ……


  1月17日上午,在射洪县复兴镇青莲村4队复兴供电所台区客户经理胡安伟对着一户农家的房门喊话道。


  循着声音,谢奶奶从屋子外的菜地蹒跚地回来。胡安伟等一行跟随谢奶奶推开房门,一张床、一张桌、一台旧式电视机、两根凳子,就是整个房间的全部摆设,一个穿着明亮的黄色上衣的小男孩正端坐在摆了电视后仅剩的桌子空位前认真地做着作业。看到有人来,勇娃放下作业,忙着帮奶奶搬起凳子来。


  “婆婆,有一段时间没来看你了,身体还好?”“年纪大了,前段时间生了点小病”;“听说勇娃几天生病了,我们特地来看看”,“谢谢你们关心,勇娃前几天肚子痛,还住院了”……谢奶奶拉着射洪公司团委书记的手一边招呼着大家坐下,一边聊着祖孙俩近况。志愿者吴贾、何金燕等将牛奶等慰问品和益智玩具等放好后,并为病后有些削瘦的勇娃试穿起新置办的防寒服。穿上新衣,原本有些腼腆的勇娃,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与此同时,志愿者陈军、胡安伟还为勇娃家张贴春联,检查勇娃家中用电线路,排查用电故障,为祖孙俩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DSC_0023.JPG

DSC_0049.JPG

  勇娃全名谢勇,今年12岁,是复兴镇小学5年级2班的学生,父母早年离异且均在外务工,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和已上高中姐姐,祖孙三人的生活仅靠父亲的微薄收入和奶奶拾荒来维持。自2009年以来,射洪公司团委先后与其姐弟俩结对,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电力人的温暖。


  在聊天的过程中,勇娃还接到在外务工的妈妈打回的电话,接电话的过程中,勇娃向妈妈说起当天发生的事情,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他还给远方的妈妈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临别时,射洪公司团委书记叮嘱勇娃要合理安排寒假,好好学习;要帮助奶奶分担家务,近期在饮食上要忌吃生冷和辛辣食物。勇娃笑着点头答应。


  志愿者的到来,让还未痊愈的勇娃瞬间康复,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当听说志愿者们还将在他们村开展上门服务活动时,他还主动为志愿者带路。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射洪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