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攻坚路 孝随行(图文)

——务川供电蕉坝供电所职工向学富攻坚路上“尽孝”侧记

作者:陈淑洪 邹继明  2018-12-11

IMG_0051.JPG

IMG_0126.JPG

IMG_013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向学富,男,53岁,中共党员,遵义务川供电局蕉坝供电所员工,负责茅天镇2000个客户的服务工作。


  务川县最北端的茅天镇地处边远,是务川、彭水、沿河三县结合部,地域面积200.4平方公里,总人口2.8万人。


  蕉坝供电所茅天镇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实现了百分之百全覆盖,自动抄表率93.5%,电子化结算率93.6%,代收代扣业务办理率96%以上,电费回收率100%,客户经理网格化深入人心,客户满意度大大提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负责茅天镇供电营业服务的四名职工,就有两名共产党员向学富和冯先霞,三名男同志都是53岁,向学富长月份,成这个团队理所当然的向大哥,他又是这个团队的班长,他就成为了这个团队开展工作的主心骨。


  说起这个团队,他们每一个各有所长,冯先霞负责这个团队的日常事务,窗口业务咨询办理、信息收集,后勤服务,善于为团队提出合理建议;陈先进思维敏捷,善于统筹安排工作,各项工作任务都会收到事半功倍效果;罗召云心无旁骛,专注于本职工作,就怕自己的工作落后;向学富学习力、执行力强,注重资源整合,善于平衡和协调内外关系推动工作。


  今年4月中旬,茅天全面启动了“两个全覆盖”攻坚战工作,在更换淘汰型电表过程中,因当时流传说现在的智能电表走得快,客户对此产生了极大的抵触情绪,就在这种谣传和客户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下,真是“屋漏又逢连夜雨”,茅天移民街一变客户冯芝权在7月份更换智能电表后,8月份的电费高达3000多块钱,是以前的10多20倍,这就更是引起了客户抵触智能电表的更换了。就在这种情况下,陈先进、向学富他们主动面对,积极查找原因,在冯芝权家的电表出线后面安装了电表进行比对,并广泛地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同时组织力量对冯芝权家室内线进行故障查找,最终找到了两个漏电点,一是室内固定双芯线时产生了间接短路现象;二是卫生间浴霸灯坏了以后,接线脱落掉在金属外壳上。通过对两个点的处理后,冯芝权9月份的电费恢复了正常,高兴地缴清了所有电费,并积极帮助供电所宣传安装智能电表的好处,同时也化解了茅天镇原80安电表更换为现在60安电表的矛盾,为“两个全覆盖”工作有序推进营造了良好群众基础。


  茅天片区在推进“两个全覆盖”过程中,4月份到8月底为智能电表更换阶段,9月份开始主要是集抄调试,电子化结算和电费代收代扣、微信绑定工作,“两个全覆盖”攻坚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时刻。


  9月26日向学富的母亲摔伤,经县医院检查大腿严重骨折,需住院治疗,并且需要换骨头。


  向学富的父母亲都是快80岁的人了,他的弟妹三个和子女都在贵阳工作,家属在贵阳带孙子,目前只有他和父母亲住在茅天。父亲在6年以前就大腿骨折,母亲以前就患有脑梗,每年都需要住院,父母的日常生活就全都落在向学富的身上。


  向学富的父母亲都是非常开明的老人,母亲拿着拐杖每天都要出去活动活动,父亲也是积极组织参加茅天老年协会活动,暨宣传党的好政策又锻炼了身体。他的父亲说:“我们把身体养好了就可以减轻他们的思想包袱和经济负担,只要他们把工作做好了,我们没有任何怨言,还不想拖他们的后腿”。


  “义重乡国”是向学富祖上流传下来的一块牌匾,尊老、爱老、敬老是向学富他们几代人传承下来的家风。


  “两个全覆盖”攻坚战接近尾声,营、配分离后,客户经理网格化服务已向客户进行了公示,并进行了挂牌承诺,低压运维、客户服务、电费回收和新增业扩成为了向学富的日常重点工作,他与兄弟们在一起生活、工作,每个月电费都在25日以前就百分之百完成,成为了供电所电费回收的榜样。


  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早晚时间,为父母亲准备好一天的生活必需品,打扫环境卫生等,尽可能地多陪同父母说说话,让她们高兴,观察她们身体状况、言行举止是否有异样,他最担心的就是父母亲的再次摔倒和突然发病。


  茅天小学负责学校食堂的老教师覃文昌介绍说:我只有供电所向学富的电话,只要我们学校食堂的用电有问题都找他,不管是他们那个来都来的很快,他们的服务工作就是做得好,我们满意得很。


  蕉坝供电所辖区的蕉坝、茅天两个班组,茅天班组的各项工作都基本不用我操心,各项指标也完成得好,这些工作业绩党员向学富的带头作用发挥得好。所长邹继明非常肯定地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蕉坝供电所,职工,向学富,攻坚路,尽孝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