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浙江电力举行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洽谈会

  2018-11-15

  “变压器是电网的‘心脏’,如果他少油‘贫血’就会导致电网供电可靠性下降,如果给他加油补充‘营养’又需要停电作业,给用户带来不便,现在我们有了‘三零智控补油装置’,不用停电加油,一次搞定变压器‘体检’。”11月8日,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洽谈会(浙南片区)上,来自浙江绍兴供电公司的青年创客向与会者这样介绍道。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已经成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国网浙江电力举办此次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洽谈会,旨在促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真正实现向生产力转化,为创新“小成果”提供推广应用的圆梦“大舞台”。


  会上,国网浙江电力系统11家创造方和10家转化方就创新成果进行了推介路演。创新成果涉及回路断线预判装置、多功能移动工作平台、变压器补油装置等。创造方、转化方、应用方三方在现场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洽谈。创造方是来自浙南片区供电系统的职工创客,转化方是系统内外意向转化企业,应用方由国网浙江电力运检、科信、营销、发策等部门组成,他们不仅参与评估筛选,也主持洽谈对接,对产品和业务需求进行分析指导,力促成功对接。


  近年来,国网浙江电力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率先出台《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管理办法》,全面推进职工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2017年成功实现22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市场化转化交易,成功搭建了成果转化应用的职工“创业”平台。2018年,国网浙江电力会同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进一步规范推动成果的市场化转化,提升转化对接精准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国家电网网站

标签:浙江电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推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