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咱们班的那点新鲜事

——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二班班组文化建设落地生根侧记

作者:石冰  2017-03-15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们班是专门负责凯里配电网带电作业和保电工作的,是凯里电网‘特殊班组’,在班组文化建设工作中要力争当标杆,为公司建制班组的班组文化建设上水平带个好头。”3月10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二班副班长吴永裔谈及班组文化建设时,充满自信。


  班组,是企业的基石,是企业管理工作的基础,企业的各项决策最终均需依靠基层班组去实施。基层班组的执行力、创新力,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今年,我们班的新鲜事多很。”该局配电二班班员石玉祥道出了心里话:“每天开工前,我们都要细致的核对每一项工作细节,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才能工作,真正形成了我要安全、我能安全、做到安全的目标。”班组文化建设,是今年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狠抓生产经营的重要切入点,班组作为企业的基层单位,是企业的“细胞”。基于这种认识,如何让“细胞”运转高速,成为该局决策者们的主攻方向,为此,该局配电二班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


  一是建立荣誉墙,使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以优良的企业文化和荣誉,不断培养和激励着班组员工,团结奋进,再创佳绩。二是建立实训室,即培训教育基地、技能演练室。定期开展班组内“业务技能大擂台”、“业务PK”等活动,提升所内员工业务水平,并针对所内员工业务、服务短板问题进行统一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水平,促进服务质量的提高。三是创建班组安全亲情文化:在每个员工办公桌上放置亲情提醒牌,展示内容一是员工的全家福、父子照等;二是家人的亲情安全寄语。四是班组特色文化墙是展示班组的宣言、标语、口号、班组成员的个人愿景、活动成果展示等情况,将班组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案例显性化在文化墙上。根据班组文化建设的情况,定期更新班组文化墙的内容。五是建立职工小家。通过设立“我爱职工小家”让班组文化建设优势、特点凸显。职工小家主要开展以班组工作特色为主题的文化活动,结合班组组成人员具体情况,每个班组人员在摄影、绘画、书法、美术、体育、文学等各方面着手,积极开展创作与实践活动,员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愉悦地接受班组文化建设活动。六是深化班组阳光文化建设。以“快乐传递”为主线把服务过程打造成亲切、和谐、快乐的“旅程”。服务文化建设由前台向后台延伸,由“窗口”班组向非“窗口”班组推进,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岗、党员突击队、“苗乡侗寨城区电力服务队”等,进学校入企业,上门走访、下乡帮扶、用电宣传,提升了“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内涵。七是强化班组文体活动阵地建设,大力倡导“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理念,在班上开辟文体活动室,配置文体设施与用具,让员工工作之余可以就地开展小型化活动,尽可能多的满足不同文体爱好者的活动需求,为员工提供一个舒心的工作氛围。八是建立阳光书屋,以读书俱乐部的形式予以体现,设立读书俱乐部阅览室,根据员工反映的读书需求购置各方面的书籍,同时配备电脑,工作之余,员工可读书看报上网,丰富文化生活。九是建设文化长廊。通过走廊、楼梯口等显要位置设置宣传牌,使南网公司企业愿景、企业使命、企业宗旨、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精神等基本价值理念看得见、感受得到。同时还创建廉洁长廊:以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反腐防线,把办公走廊空间打造成可感易学的“廉洁文化长廊”。让员工学习源远流长的孝廉文化精髓,领会南方电网“忠诚干净担当,共建幸福南网”的团队理念主旨所在。


  下一步,该局配电二班将继续坚持创新实践,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坚定发展自信与文化自信,使班组文化深入人心,融入中心,促进企业稳定发展,从而确保推进建设一流现代供电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里供电局,配电二班,班组文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