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以勤为径 以诚践诺

——淮阴陈集供电所客户经理郭春林

作者:李春雷  2016-07-18

  农村电气化网讯:郭春林同志是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负责13台配变800余户的日常运维采集管理工作。1983年被江苏省团委、农林厅和农业厅联合授予“农村青年学科学用科学标兵”。连续多次被公司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长期以来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做到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中以勤为径、在服务中以诚践诺。


  在别人的眼中郭春林同志工作太“勤”。“您看这是您家最近七天的实时电量,峰谷用电一目了然,不出家门就可以查电费,您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当月电费,省心、省时、省事”。2016年12月22日早上5点半,在陈集镇蚕桑村,客户经理郭春林正在向客户讲解添加国网江苏电力微信使用方法。为进一步方便客户对电力服务的需求,积极构建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平台的互动式服务渠道。在农村平时很难找到有手机的年轻人在家,很多人都是早出晚归,给微信推广工作带来了难度,连续多天才办了几户,结果月底统计数据时出人意料的事发生了,他办理的微信户为112户,平均每天办理3到4户,供电所大多数人才办理10几户。很多人向他“取经”,让他传授经验,他笑呵呵的说了一句“他们能起早,我就能不睡觉”。原来他每天都起早摸黑的走街穿巷,等用户下班回家现场手把手为客户展示用微信查电费、电量及电力安全知识,引导客户绑定户号,享受微信时代带来的生活便利。很多同事对他不理解,都说他对工作太“勤”。


  8月5日晚20点30分,一场强风雨袭击了南陈集镇,造成多条低压线路跳闸,接户线断线。23时45分,夜静悄悄的,许多人都已入眠。然而此时,郭春林和同事正赶在事故抢修的路上,刚刚接到的电话还回响在耳畔:“蚕桑4组有一棵大树把线路砸断了,我们这全部没电,请立即处理”。炎炎夏日,停电事故带来的漆黑一片、闷热难耐严重影响着蚕桑村居民的正常生活。在深夜接到故障报修后,郭春林二话没说23点59分到达现场进行现场勘查,然后又返回单位填写事故应急抢修单、准备好应急灯、抢修工器具、材料、油锯机等出发前往蚕桑04变。晚0点36分,采取现场安全措施后,锯树、放线、登杆拆线、紧线,有条不紊,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早一分钟恢复送电,就早一分钟为百姓带去光明和清凉。凌晨3点30分,经过努力的工作后,抢修工作圆满结束。恢复正常供电,夜深了,天气依然很热,尽管汗水浸湿了衣服,但是他的心里却清凉了许多。无论严寒酷暑,他总是能及时地出现在各个抢修现场,打好一场又一场胜利的抢修之战;再苦再累再晚,他从来没有一声抱怨;他用责任和奉献担当起光明使者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十项承诺”。


  至目前,他负责的蚕桑村低压台区线损合格率100%,电费卡扣完成率达55%,电费回收率100%,客户微信绑定率45%,客户基础档案联系信息及实名制认证率100%。未发生一起投诉事件。身为运维采集班成员,不论刮风下雨、烈日酷暑,工作岗位上总有他的身影。为了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他每月都利用一定的时间到群众中去,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从中改变自己的工作方法,在今年的走访用户中就收集好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用他的话说:“既然工作就要踏踏实实,既然去做就要努力去做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淮阴,陈集供电所,客户经理,郭春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