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浙江首个AI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启用

作者:崔丕远 胡哲千  2022-07-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崔丕远 胡哲千)7月8日,国网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员工通过智能巡检中心全自主巡检,一键启动,开始对10千伏前程H295线进行无人机巡检,巡视记录实时在线观察,以往要半天时间的巡视任务现在20分钟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消除乡村供电线路安全隐患,保障夏季安全稳定供电,浙江省首个AI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在余杭正式启用。

  “以往两名工作人员每天最多巡视15千米线路,现在通过智能巡检中心全自主巡检,每天能完成50千米线路的巡检任务,效率提升了3倍多。”余杭供电公司瓶窑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朱杰介绍说。

  据悉,浙江省首个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由飞控平台、固定无人机槽以及移动车载无人机槽组成,可进行“定点巡检”和“移动巡检”,巡检的航线可实现定制化模式,对平时难以巡检的区域也可实现精确全自主智能巡检、全方位覆盖。

  余杭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夏红军说:“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投入运行后,一方面实现全方位城市乡村电网智能巡视,另一方面也可为政府应用于水情勘测、森林维护、工业污水治理等服务,达到资源利用优化。”

  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应用中,余杭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电网运行维护工作向数字化管理转型,将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向城市服务“共享航班”延伸,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效支持。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浙江,AI无人机,智能巡检中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