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国网浙江电力:公益光伏发电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5

  “这是村里杂草丛生的灌溉水沟,现在清理出来搭建光伏板,清爽了很多。光伏所得的收益,我们初步打算用于建设村里长寿老人的爱心食堂,长远来看,是一本不折不扣的‘阳光存折’。”6月13日,浙江省丽水市兰巨乡副乡长、仙仁村党支部书记雷后焕看着眼前的公益光伏电站,充满感激地说道。

  日前,“浙里阳光公益发电站”在兰巨乡仙仁村正式竣工投运,电站“钥匙”正式移交至仙仁村。这也是浙江省内首座因公众低碳生产生活行为而建成的公益光伏发电站。

  2021年10月,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引入低碳概念,以“网上国网”APP等用户交互渠道为主阵地,发起“‘益’起种太阳”公益活动。该公益活动于今年1月1日结束,参与活动用户达11万人次,累计阳光值9742.59万;另外,还有不少热心电力用户兑换了自己的电力积分,累计电力积分257.49万。两项共计兑换公益金50.04万元。目前,这笔公益金已全部用于建设光伏发电站。该光伏发电站一年预计能发电约8.5万度。后续收益资金将由当地政府、浙江丽水供电公司、国网浙江营销服务中心、浙江省红石慈善基金会携手监管。

  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国网浙江电力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立足“资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的原则,发挥电力服务优势和能源专业优势,深入开展乡村供电服务提升工作,发起该公益活动,探索绿色循环可持续的公益模式。而把电站建在省内经济发展落后但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既有利于扩大光伏发电市场,又能推进节能减排助力乡村振兴。

  用光伏收益建设爱心食堂“全电厨房”,根据每位长寿老人的身体需求,给老人提供免费营养加餐,通过打造“生态+长寿+电力”的公益品牌矩阵,把仙仁村的“长寿文化”做深做远……光伏电站投运后,雷后焕已排好了满满的计划。

  “我们以前干完农活儿就盼着天早点黑,因为可以早点睡觉,现在有了光伏‘赚钱’,巴不得晚上都是大晴天。”仙仁村村民练诗寿表示。

  下一步,国网浙江电力还将携手各地市供电公司延伸该公益模式,以点带面辐射形成一套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公益体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要,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标签:浙江电力,公益,光伏发电,乡村振兴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