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新疆电力上线“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

助推从“企业等电”到“电等企业”的转变

  2021-11-05

  10月27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通过“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了解到中能商融农牧业(昌吉)有限公司即将建设的项目需要用电,提前组织供电员工对接服务。企业负责人孙尧十分满意:“项目刚刚在自治区完成备案,供电公司就上门服务,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后续通电要做的准备工作。”

  为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新疆电力于2020年年底启动“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建设。10月20日,该平台开发工作完成。10月25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打通电力、政务信息之间的壁垒,实现了政企信息共享。用电客户在政府部门完成新建项目备案后,供电公司即可提前掌握客户项目的用电需求,将供电服务前置,安排供电员工联系客户,帮助客户规划电源接入方案等,压缩接电时间。该平台融合了营销、配网、调度等业扩工程涉及的13个专业系统的数据信息,实现客户办电流程全过程展示、全环节预警督办。

  “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可提高业扩报装类业务的办理效率,进一步加快客户接电速度。据测算,相关客户项目送电时间较平台投运前平均可提前11.5个工作日。平台的使用可助推国网新疆电力实现从“企业等电”到“电等企业”模式的转变。

  据介绍,该平台建设前期,国网新疆电力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梳理业务需求,在此基础上制订配套制度清单、平台建设方案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设工作启动后,该公司协调相关专业人员与软件系统厂商技术人员联合办公,提升沟通效率,加快完善平台功能;组织营销、发展、配网、物资、调控等部门员工成立项目专班,梳理业务规则,制订配套制度,全程参与协调平台项目建设,动态沟通工作进度,保障项目高效率实施。

  国网新疆电力将收集所属供电公司使用“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的反馈意见,迭代完善平台功能,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合作,拓展政企信息共享范围,争取实现电力工程建设在线联审联批,进一步压缩客户办电时间。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

标签:新疆电力,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