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罗江供电公司:“师带徒”推进员工培训

作者:曾杰  2018-12-25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24日,从国网德阳市罗江供电公司获悉,近期以来,该公司配电运检班通过“师带徒”方式,积极开展新员工业务技能培训。


  据了解,该公司配电运检班属运维检修部的下设一线班组,结合代管纹江公司实际,该班组与纹江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合并,主要负责该公司城区配网、纹江公司城区配网的运行维护、检修、故障抢修、以及相关区域内27000多用电客户的报修服务工作。同时该班还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承担着在供区内开展供电企业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的社会职能。


  由于属一线班组,平常都是直接与配网设备、用电客户打交道,该班的岗位非常锻炼人,每年都可能分配来刚走入社会的新员工。为使新员工能够迅速进入角色,在岗位上锻炼学习和成长成才,该班组一直以“师带徒”方式,向新员工传授业务技能和岗位知识。


  此次,进入本月以来,该班抓住配网运维、抢修、客户报修等主要工作相对较少的有利契机,组织对近两年的新进员工开展了“师带徒”培训。期间,该班抽取空余时间,重点对现场查勘、危险点辨识、工作票规范填写及办理、拉线制作、导线接线端子压接、直流电阻测试、绝缘电阻测试、常规仪器仪表使用、环网柜一次、二次模块等10个与新员工岗位工作密切相关的项目进行了培训,着重提高其实际操作及理论知识应用能力。


  据悉,下一步,该班还将择机组织新员工们开展以双横担塔头安装、悬瓶及避雷器更换、导线耐张段制作等为主的登杆作业培训,切实帮助新员工们提升技能技术水平,全力助推其成长成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罗江供电,师带徒,员工培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