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广东电网开展异地备调设备切换演练

作者:通讯员 缪世超 喻振帆  2018-07-10

  6月27~28日,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开展了全网首次主调与异地备调全业务综合切换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地震造成主调与同城备调同时失效并导致调度大楼突发火灾,调度人员在30秒内撤离的紧急情况下迅速将调度指挥权及监控、发电调度、继保、通信、自动化等核心支持业务同时由主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转移至异地备调(肇庆供电局技术储备中心),相关人员在备调开展调度业务的全过程。


  据调度中心人员介绍,此前广东电网公司已于4月27日至28日16时开展了主调与同城备调切换演练。本次演练实现了突发事件下业务全链条异地快速转移,切实提高了调度人员异地备调的实操能力及各专业应急协同能力,为推进广东电网公司备用调度体系建设,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电网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东电网,异地备调,设备切换,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