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江西电力:实时监控作业现场安全

作者:李洪明 彭海燕  2018-06-14

  5月29日至6月11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连续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2018年迎峰度夏工作会议暨6月份工作例会以及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专题安委会,会议共同主题是:切实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尽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据了解,江西电力研究出台10条安全生产硬措施,即深入开展全员安全大反思;开展“作风问题大整顿、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严肃安全违章违规问责;全方位出台专业安全管理举措;强化集体企业安全管理;加强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狠抓基层、基础、基本功;营造公司浓厚的安全氛围;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


  在开展“作风问题大整顿、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上,江西电力结合“六查六防”,从上到下对作风问题和安全隐患开展了一次“大扫除”。作风问题整顿主要针对工作中的“怕、慢、假、庸、散”五大类问题,重点是解决执行力不到位问题,以及工作中不讲规矩、不守纪律的情   况,对问题严重的进行组织处理、严肃问责。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是围绕安全生产“六查六防”工作要求,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隐患排查。结合当前度夏高温天气及防汛工作的开展,认真排查安全管理是否存在真空地带、短板问题。此外,该公司专门成立两个安全生产巡察组,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和要求的落实情况。


  在加强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方面,江西电力以防人身事故为重点,提出6月底前要在系统内搭建全景视频监控系统,实现所有作业现场的实时情况可监控,无监控不许开工。


  在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方面,江西电力在省市县公司内部网站公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安排,并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督促各级领导重心下移,带头经常深入一线,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现场工作做到了如指掌。


  江西电力表示,要从基础上一点一点抓起,把底板筑牢。要以“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全力扭转企业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的安全生产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江西电力,实时监控,作业现场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