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四川电力应用大数据服务经济发展

作者:通讯员 陈广  2017-03-22

  近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向国网信通部汇报了大数据支撑电力服务经济应用成果,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好评。


  2016年以来,国网四川电力结合全业务数据中心应用场景建设,与生产经营专业密切协作,积极开展大数据分析挖掘应用,取得了显着的成效。在电力服务经济方面尤其突出,目前已初步总结出了电力景气指数分析、经济周期与行业特征分析、城市负荷热点及潮汐流动3个方面的指标。意在通过电力视角看经济,服务政府和社会,为该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帮助。 国网信通部领导和专家对国网四川电力的应用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国网四川电力积极开展大数据挖掘工作,通过融合生产、营销和外部经济数据,在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实现了创新与突破,在宏观方面进一步提高对四川全省经济、区域经济和重点行业发展态势的监测频度和效率,在微观层面进一步拓展配网数据价值的变现,实现更加颗粒化的区域运行监测分析,支撑配网规划和运维,同时服务于政府和社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为电力体制改革下配售业务放开后,更好提升公司竞争力提供支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四川电力,大数据,经济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