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南网超高压公司“机巡+人巡”完成台风灾后隐患排查

作者:毛强 徐云鹏 郑武略 郑扬亮  2016-08-30

  8月初,强台风“妮妲”登陆广东沿海。超高压公司落实南方电网公司“机巡+人巡”协同巡检工作策略,在已有3架直升机原地开展巡检作业的情况下,紧急调用2架直升机支援广东片区开展灾后排查。同时组织开展无人机空中巡视及专业人员、护线员地面巡视。


  据悉,超高压公司明确特巡方式,优化编制直升机灾后排查方案,并根据现场线路动态受影响范围灵活调整特巡计划。截至8月22日,累计组织直升机飞行巡检38架次,排查线路2320公里,排查铁塔4900基,共发现线路紧急缺陷1处、边坡滑坡重大隐患6处。


  同时,为弥补因航空管制、地形等影响导致直升机短期无法开展巡视的不足,超高压公司广州局组织无人机工作组奔赴肇庆广宁、高要、江门等地开展固定翼无人机排查,未发现边坡滑坡异常。


  此外,多旋翼无人机累计飞行134架次,完成378基杆塔巡视,快速查找到500千伏贺罗Ⅰ线雷击跳闸故障点。


  为快速、无死角完成灾后全面排查,超高压公司制定了周密的人巡工作计划。发挥群众护线员区位优势,对所辖塔位开展边坡滑坡、塌方、杆塔异物等隐患排查,累计完成3855基杆塔灾后特巡。专业人员按照优先巡视防汛特殊区段、无护线员区段以及禁飞区域的原则开展专业巡视,完成2461基杆塔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了梧罗Ⅰ线343号飘挂异物的紧急缺陷。


  本次灾后特巡,是一次“机巡+人巡”协同巡检策略的实战。超高压公司将结合本次灾后排查中暴露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持续提升巡检质量、效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网超高压,机巡,人巡,台风,灾后隐患排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