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凯供城区分局:重科技投入稳步提升城市配网供电可靠性

作者:石冰  2016-08-25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23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为减少当前配网故障范围,在配电网广泛使用了柱上式分界断路器(俗称“看门狗”),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和对该类产品性能的了解,在安装、调试及运维中频繁暴露出许多问题。为更好的提高基层班组对此类设备的了解,指导后续开展的安装调试工作。该局邀请专业厂家现场对该局配网运维班组、保护调试人员、设计和施工单位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对各个阶段容易发生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强调,对大家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如何更好的提高蓄电池性能、保护跳闸功能等提出了合理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城市供电可靠性。


  今年以来,该局在加大对城市配电网络智能化改造、人员和设备投入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科技项目投入工作,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并将善于应用科技项目作为年度重点任务,通过加强宣传、开展专题培训、下达目标任务等一系列措施,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应用,有力提高了科技产品的应用率。同时,以“两学一做”为载体,在人员、装备等方面注重向配网管理和基层一线倾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员工创新使用力,积极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催化该局不断提升城市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该局还积极对配电自动化系统、GIS管理系统和分段开关智能终端设备等智能化应用,完善了从调度到客户的一整套配电智能化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远方监测、处理故障能力。配网整体供电可靠率由2013年的99.9663%提高到2015年的99.9754%。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科技项目管理指标体系进行细化和深化,结合上级的任务,制定工作目标,分解下达到各班组,明确量、质、期要求,确保科技项目管理责任到位、压力到位、执行到位;建立健全科技管理内部激励机制,不断改进考核体系,激发各级人员应用科技项目的积极性,助力科技项目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目前,该局已在配网安装“看门狗”80台,应用TTU287支,电缆头测温系统60个点,电缆故障查找仪1套,配备了全南网首台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有效提升了配电工作效率和应急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近期该局还将在配网安装智能低压集抄采集器258支,配网故障指示器8组,总投资近亿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科技投入,城市配网,供电可靠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