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凯供城区分局:“四项举措”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作者:石冰  2016-08-16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12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党支部在例行每周党课学习中,还结合该局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监督执纪进行了座谈讨论。这是该局坚持挺纪在前,立足抓早抓小,关口前移,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一个缩影。


  日前,该局党支部主动适应监督责任新要求,广泛学习宣传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自觉把“四种形态”落实到管党治党、监督执纪的具体行动中,实现该局工作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从“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转变。


  高度重视。该局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及时听取汇报,提出工作要求。一线班组认真准备,精心安排,班组长全程参与;形式多样。此次活动既传达学习上级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又针对各一线班组工作实际布置落实方案。既集体签订廉政建设(廉洁从业)责任书,又以交流谈心方式“咬耳扯袖”;覆盖面广。活动共涉及该局所辖8个一线基层班组,涵盖该局19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干部员工,覆盖面达100%。签订责任书共计52份,签订率100%,干部、专责、班组长责任书签订面达100%;集中度高。此次工作是该局党支部首次组织开展的全面深入的集中专项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专责、班组长及员工代表参加活动,接受党纪条规和廉洁从业教育。


  该局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凯里供电局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不管就是伤害”的工作理念,深刻理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认识,抓实纪律教育,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争做学法规制度,学形势任务的合格员工。要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守责任担当,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解决全市客户用电难题保好驾护好航,有力推进供电企业中心工作健康发展。


  据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包括: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这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监督执纪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