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浙江电力公司启动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试点建设

  2016-07-14

  7月8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召开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会,进一步明确主要建设内容,安排部署工作计划,确保优质高效完成试点建设任务。


  国网浙江电力作为国家电网信息化基础架构优化综合试点单位,2015年,该公司率先建设了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并开展SG-CIM2.0修编等多项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为开展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阶段,国网浙江电力将加强宣贯和培训,投入足够人力、物力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充分正视其复杂性,梳理并提高孤岛式的数据质量。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确保数据中心建设质量和进度。充分利用试点建设成果,通过信息化应用创新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加强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信息化建设的安全可控、自控。


  据悉,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是国家电网公司现有数据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主要包括数据处理域、数据分析域和数据管理域三部分,国网浙江电力主要承担其中的全业务统一数据分析中心数据分析域、数据管理域的相关专项试点建设任务。预计2017年,该公司将完成“模型规范统一、数据干净透明、分析灵活智能”的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综合试点建设工作,实现面向全业务范围、全数据类型、全时间维度数据的统一存储、管理与分析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浙江电力,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试点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