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浙江电力公司G20保电进入临战阶段

  2016-07-08

  7月1日零时起,G20杭州峰会电力保障工作正式由备战阶段进入临战阶段。


  根据政府确认,G20杭州峰会保电涉及重要保电场馆93家,其中特级5家、一级48家、二级40家。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梳理确定了涉及保电的变电站95座,输电线路319条,环网箱(室)593座,配网线路286条1491.31千米。在备战阶段,国网浙江电力强化保电组织领导,采用省市两级合署办公的形式,统筹推进各项保电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推进保电配套工程建设,开展设备缺陷隐患整治,细化客户侧保电管理,落实外援保电工作,建设保电指挥系统,加强保密与网络安全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专业部门、各单位以任务清单为抓手,建立动态管控机制,完成了全部162项备战阶段任务。


  进入临战阶段,国网浙江电力将进一步明确安排,细化落实二级指挥方案,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和综合演练,从基础资料、现场和综合保障等三个方面开展保电督查。该公司要求,各专业要认真梳理各项准备工作,落实预案相关措施,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并列出清单逐一解决;加强备品备件管理,加强设备巡视,开展新投运设备大负荷测试;加快指挥中心建设,通过专业演练和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磨合,保障相关方案尽快落地。


  【相关链接】


  联合巡视重点海缆区域


  王文波 陈泽云 张帆


  “护航G20,特巡180天。”7月4日起,浙江舟山供电公司与舟山海洋与渔业局联手开展巡护,海监(渔政)船每天巡视重点海缆区域,保障G20期间海上电网安全运行。


  双方将组织专门执法船只,在岱山至嵊泗110千伏线路所经海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视,并加大海底电缆保护区域违规锚泊处置力度,确保嵊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G20峰会保电。


  目前,舟山柔直工程正在实施直流断路器和阻尼恢复装置加装的技术改造,5个换流站处于同步停运状态。舟山北部区域尤其是嵊泗电网承受较大压力,嵊泗电网主要靠两条交流线路供电,岱山至嵊泗110千伏线路就是其中一条。根据预测,嵊泗今夏用电负荷最高可达5万千瓦左右,这条线路将承担约3.2万千瓦负荷。


  该线路中,岱山至嵊泗段是海缆路由,锚损等外力破坏风险较大。据统计,2015年船只违规锚泊共触发海缆监控系统报警262次。然而,电网企业没有海上执法权,部分违法锚泊船主不配合,甚至强行起锚导致海缆受损。为此,在舟山市政府的协调下,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舟山供电公司开展联合特巡行动,安排专门船只在特定海域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在海底电缆保护区域违规锚泊现象,可第一时间处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浙江电力,G20,保电,临战阶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