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南方电网公司2016年多旋翼无人机技能竞赛落幕

作者:刘岩 李亮  2016-06-24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6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2016年“创先杯”多旋翼无人机技能竞赛在南网科研院特高压(昆明)国家试验室圆满落幕。


  来自超高压公司、南方五省区电网公司和广州、深圳供电局的32名线路运维专业一线员工,通过线路缺陷查找、无人机故障排查、理论考试、“8”字飞行、南网logo轨迹飞行5个环节的比拼,互相切磋技艺,全面展示了娴熟的技能和良好风貌。最终,广西、贵州、广东电网公司及广州供电局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广西电网公司彭铠获个人一等奖,在被授予“南方电网公司技术能手”称号的同时还将被推荐申报国资委“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是公司第二次举办多旋翼无人机操作技能竞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承接公司“十三五”规划、加强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也是落实公司依靠先进科技手段提高设备运维水平、推进公司输电线路精益化巡维模式建设与推广工作的有力实践。


  据了解,公司已连续两年举办多旋翼无人机操作技能竞赛,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一线生产人员无人机操作技能,促进输电线路作业人员整体战斗力提升,力争2020年实现班组掌握多旋翼无人机操作技能人员超过2900人,人工巡视人员减少54%,线路运维成本总体降低20%,为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多旋翼无人机,技能竞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