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浙江电力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黄琳 黄俊杰  2016-03-29

  3月23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有8个项目获得表彰。


  “十二五”期间,国网浙江电力以实现“两个率先”、创建“两个一流”为工作主线,以支撑服务“三集五大”体系,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目标,认真落实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和信息通信建设任务。舟山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正式投运,实现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国家863课题“电池组快速更换系统集成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和“含分布式电源的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先后通过国家科技部技术验收;获工信部首批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的示范单位殊荣,成为能源电力行业中唯一获此荣誉的省级供电企业。


  一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依托国网浙江电科院、国网浙江经研院和科技创新团队开展重大科技攻关,依托地市公司专业及地域优势,开展特色研究。以实验室建设为抓手,提升基础试验研究能力;以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为平台,培养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同时,浙江公司强化自主知识产权培育,鼓励生产一线群众性创新活动,推进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支撑和引领公司及电网又快又好发展。


  2016年,国网浙江电力将在重点领域强化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推动以特高压网架为载体、清洁替代与电能替代为重点、智能电网为基础、信息通信为支撑、市场运营为推手的浙江能源互联网构建。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展工程示范,巩固在柔性直流相关技术、分布式能源并网与微网技术等优势特色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深入研究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电网运行机理,强化“三道防线”、构建高智能化、高安全性的保护控制体系,提高受端电网安全稳定水平。积极开展智能用电相关技术研究,保障智能用电和服务多元化需求。提升公司和电网创新发展的决策支撑能力,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和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新要求。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浙江电力,重点领域,科技创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