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四川电力公司大屏可视化DVS系统正式投运

作者:王海涛  2016-03-07

  2016年3月1日,通信调度集约化支撑系统(DVS)在四川省电力公司正式投运,标志着四川省电力公司在通信运行、管理水平和新技术运营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四川公司所辖区域地理环境复杂,多山地、丘陵,通信网络点多、线长、面广。截止目前,省公司通信站点3000多个,通信设备超过1万台,通信光缆近8万公里,承载业务以万为计。面对复杂的地理环境及大规模的通信网络,如何准确实时地对全川的通信网络运行状况和各项指标进行掌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显得至关重要。


  2015年1月,为响应国网公司信息通信集约化建设的号召,四川公司向国网总部申请首批建设集约化支撑系统,率先在国网公司开展DVS系统建设工作。在省公司领导及部门关心支持下,国网四川信通公司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结合实际生产数据反复进行业务梳理,数据分析,不断查漏补缺,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通过14个月的艰苦努力,建成了以2个主题(通信监控主题、通信资源主题)4个场景(通信运行监控、全网告警监控、通信站与光缆规模、设备与业务规模)为核心的DVS系统。


  通过DVS系统,省公司能全面、实时、全景式地对公司通信网络和重要指标的进行监控,实现了各项业务实况的实时在线展示,提升了日常检修、运行、运维的工作水平。DVS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全方位展示了四川省电力公司信息化建设和智能电网的建设成果,充分展现四川省电力公司作为国际一流现代化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和管控能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四川电力,大屏可视化DVS系统,正式投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