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眉县供电: 抓早动快全面推动公司计量自动化建设

  2016-03-01

  农村电气化网讯:早春二月,乍暖还寒。眉县供电分公司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施工班组密切协作,加班加点施工安装调试,全面推动公司计量自动化建设任务的顺利实施,确保了安装施工、信息建档、上线调试的同步推进。


  一是精心组织明责任。公司下发了《计量自动化建设第三阶段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分片包抓,包抓班所,包抓项目、包抓责任,明确了项目实施步骤和时间要求,夯实了部室、工作班组的职责和任务,细化了项目实施的工作要求,主管部室每天汇总施工进度、存在问题,每天晚上开会讨论研究各类问题的协调解决方案和推进措施,及时做好项目的协调、指导和推进工作,为整个计量自动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统筹安排抓落实。召开了计量自动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进行全面布署,认真组织学习《智能电能表换装操作手册》和当前计量建设与改造中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对5个施工小组工作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由营销、生技、安监部门就《计量自动化建设第三阶段工作实施方案》、采集系统基本流程及实施步骤、采集系统程序使用方法、停电计划编制、施工安全管理等业务进行专题培训,到施工现场进行集中器、电能表、采集终端的作用原理、安装方法、施工工艺实地讲解,利用晚上集中组织学习《智能电能表换装操作手册》、《陕西地电计量主站系统操作指引》等技术资料,为整个计量自动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


  三是确保安全抓进度。由安监部和市场营销部对施工安全监督进行统一安排,明确包抓领导和包抓部室,抽调精强管理人员分组现场跟踪、现场监督,营销部每天对各施工小组进展情况进行掌握了解,对安装工作进行日统计、日通报,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形成一种比拼赶超的竞争氛围;同时加强横向协调,确保了公司整体施工进度。


  四是强化采集信息统计管理。计量班从市公司拉回计量表计后,加班加点的把信息统计工作中容易填错的22位资产编码、逻辑地址等提前录入,在集中器上统一粘贴标签,同时将填好资产编码等信息的《采集信息嵌入模版》打印出来随计量装置一并发给各施工小组,减少了施工人员现场录入信息的工作量和差错率,为提高上线率奠定了基础。


  五是建立安装、建档、上线调试三同步的闭环管理过程。各施工小组每天施工完毕,在加封、加锁送电前再次核对信息,加班完善《采集信息嵌入模版》和《计量装置资产统计表》两张信息表,将当天完成安装的信息表发给计量班,计量班次日在采集系统中建档,做到安装、上线的同步开展。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眉县供电,计量自动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