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眉县供电:六措全面备战春节保电

作者:杨春  2016-02-01

  农村电气化网讯:“春节”渐近,为确保春节期间供电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眉县供电分公司“六措”抓早动快,全面部署节日期间保电工作。


  组织保障明责任。该公司首先成立了节日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6年春节保电预案,实施领导干部分片包所制度,做到权责明晰,细化分工,明确任务。


  高点要求定目标。春节保供电总体目标为:电网设备应对高峰负荷不拉闸限电,不发生县公司负责任的重要和高危客户停电事件、不发生变电站全站失压事件、不发生电网重要设备严重损坏事件、不发生负主要责任的电能质量事件,实现配网运行“四零”。


  隐患排查无死角。要求各供电所利用一周的时间对辖区的电网、设备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检查10千伏-0.4千伏线路和配变和专变运行情况,实行线路分段承包,专人实时跟踪。关注重点区域和线路时段、有效防止重大风险;在用电高峰期积极开展负荷测量、夜间接点测温,对居民集中地高负荷运行的变压器进行分时、分段测量。对各所配变和专变是否有渗油、熔丝配置是否不合理,是否有树害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排查。重点针对输、变、配电设备防冻、防小动物、防风偏以及防火、防盗等方面,对影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设备隐患、缺陷集中进行处理,对树障、房线隐患进行整治,对发现的异常和缺陷及时安排检修,打响春节“保电”战。


  加强调管抓运行。调度所要加强电网运行科学调度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认真做好电网运行分析工作,尤其是密切关注县城和太白山旅游区春节文化活动期间供电情况,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坚持细查保安全。由副经理周银生带领安监部、生技部等部门,下基层班所认真开展“五查”:查安全工器具,检查安全工器具是否管理到位,是否符合规定;查应急抢修的备品备件,做好应急准备,及时控制和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供电服务工作。查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查抢修服务车辆管理工作情况、查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治安内保、防火情况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吸取行业或系统内发生的典型事故事件,确保电网及设备安全运行。


  畅通信息严值守。全天坚守岗位,提供优质服务,县公司要求节日期间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延伸节日供电优质服务,为返乡农民工开辟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理安装流程,做到“客户一个电话,供电服务到家”,并对故障报修迅速处理。确保实现“配变零烧毁、线路零跳闸、设施零外破、服务零投诉”的目标,使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眉县供电,全面备战,春节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