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直流输电突破:6250安特高压换流阀研制成功

作者:高冲 欧阳文敏  2015-07-20

  7月10日获悉,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研制的世界首个±800千伏/6250安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顺利通过全部型式试验。


  该换流阀输送容量较±800千伏/5000安换流阀提升了25%,进一步提高了输送效率,大大节约了成本,在世界范围内创造了同类产品通流能力之最。这是我国在直流输电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巩固了国家电网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近年来,国网智研院依托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及国家电网公司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攻克了多项特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成功研发±800千伏/5000安特高压直流换流阀。2014年,该院又开展了6250安特高压直流换流阀的研发,攻克了电流在大幅提升时导致电气损耗的控制、元部件散热均温及抗电磁骚扰等多方面技术难题,再次提升了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的电流水平。


  下一步,国网智研院将加快该型换流阀成果转化和工程示范应用研究,以满足公司特高压直流建设需求,为我国更大规模输送清洁能源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直流输电,特高压,换流阀,研制成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