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上饶供电公司 “余接永劳模创新工作室”又结新果

作者:李角向 余接永  2015-06-10

  [本网讯]6月9日,从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获悉,“余接永劳模创新工作室”最近又结新果,发明一种10kV高压开关柜后柜门防误开启新型五防闭锁环,有效解决了因误操作而出现的安全隐患。


  此项成果,主要源于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3.23”人身触电事故快报,大家通过学习,并认真分析了事故原因,为吸取经验教训,为有效消除目前系统运行的10kV高压开关柜后柜门无论柜内是否带电,检修人员都可以强行打开后柜上下门的安全隐患,国网上饶供电公司“余接永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潜心研究,发明了一种10kV高压开关柜后柜门防误开启新型五防闭锁环。该环设计非常小巧,只有火柴盒大小,成本低廉,选用不锈钢材料制作,现场安装无需停电,对高压开关防护没有任何影响,利用开关柜后柜门上原有的任一内六角螺栓将其套上,通过铰链转动,活动挡板可以将内六角螺栓插口完全遮住,然后把防误挂锁挂在锁孔上,该锁设置有五防逻辑关系,只有满足特定条件后方可开锁,开锁后才可以拧开后柜门,从而实现防误开启高压开关柜后柜门功能,消除了安全隐患。


  目前,该发明正在申报实用新型专利,并已在国网上饶供电公司110kV白沙变电站进行了试用安装,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余接永,劳模创新工作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