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淮阴丁集电供电所:全力整治防外力破坏安全隐患

作者:范海丽  2017-03-06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保证电力设备安全、有序运行,有效预防电力设施因外力破坏带来的设备损坏、停电以及伤人事件的发生,近日,淮阴区丁集供电所组织运维班围绕辖内高、低压电缆标志牌、路边及路口的杆塔防撞标识、配电变压器的进出线桩头、空旷地带电力设施巡视、保护区域内通道树木展开工作。


  春暖万物复苏,房屋建造、工地开工、放风筝游玩和植树、修剪树木,都有可能造成外力破坏。为了有效地开展此项工作,该所积极做好组织工作,落实好检查内容和防范对策,强化人员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责任落实、全面排查、全程布控、重拳出击、有效预防。一、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地段要加强巡视,并做好巡视台帐的记录;二、做好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发动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通过采用标语、广播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使《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规广为人知;三、做好杆塔防撞标识的排查工作,对易被碰撞杆塔采取在塔身杆身包贴反光标识纸、喷涂反光标示漆,拉线安装反光护套;四、做好电缆线路标志桩的排查工作,对缺失的标志桩应迅速补全。五、对广场、公园、田地等空旷地带电力设施巡视工作,及时制止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放风筝行为,同时在杆塔上悬挂“高压线下禁止放风筝”的警示牌;六、做好对配电线路及设备采取全绝缘化改造,配电变压器的进出线桩头安装绝缘热缩套。七、做好通道内树木统计与清理工作,对通道内树木涂刷红漆,与政府、村委会及时联系,组织人员进行移栽或修剪,保证迎峰渡夏用电安全。


  截止目前,该所已发放宣传材料一千余份,刷写标语二十余条,加装反光护套五十余套,补装标志桩二十余处,统计通道内树木二千余棵,为预防外力破坏带上“防护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淮阴,丁集电供电所,全力整治,防外力破坏,安全隐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