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南靖供电公司:客户“电量突增” 及时上门化解安全隐患

  2017-02-23

  农村电气化网讯:“真的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我家用电异常,帮我老人家排查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2月21日,南靖县山城镇汤坑村的林大爷拉着南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直夸工作人员对用户负责任、服务好。


  原来,2月20日,供电所工作人员通过电力用户用电采集系统查询发现汤坑村林大爷原日用电量在5-7千瓦时,可已连续三天日用电突增130千瓦时。细心的工作人员主动通过电话联系客户核实,得知客户是一位年过7旬的老人家,平常子女都不在身边,工作人员担心林大爷情绪过于激动,及时安抚林大爷,并通过村委联系其长子林某斌于当日下午至现场排查导致电量突增的原因。


  当天下午在林大爷家,工作人员首先使用单相电能表校验仪器对智能电表进行测试,从仪表上显示的数据来看,该电表是完全合格的。紧接着,工作人员将其家中的总开关关掉,排查电表出线至客户家中这段线路是否存在漏电。当把总开关关掉后,电表显示的电流仍在20安培左右,工作人员做出初步判断为电表出线至客户家中这段线路存在漏电导致客户客户用电突增。通过现场仔细排查发现,表箱出线为铜导线,而到客户端却为铝导线,铜铝导线接头所缠绕的绝缘胶布已被氧化并接触到客户屋顶隔热的铁棚。工作人员使用验电笔对铁棚进行验电,发现铁棚已带电,导致电量突增的罪魁祸首终于被排查出来了。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氧化部分线路进行处理,并告诉大爷必须及时更换该部分线路,否则导致的不只是电量突增,还可能引发人身安全事故。大爷听后立即购买来新导线进行更换,彻底消除这个安全隐患。处理完毕后,工作人员还对林大爷家里的线路进行详细的检查,介绍了相关的安全用电常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电量突增,安全隐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