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淮安市郊徐杨供电所:为夏季汛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梁康  2016-06-23

  农村电气化网讯:时下正是进入夏季主汛期的季节,为确保配电及户表工程顺利进行,切实保障用户用上放心电、用好电,淮安市郊农电公司徐杨供电所迅速行动,积极在“安、检、走、优”四方面为夏季汛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确保夏季防汛供电万无一失,徐杨供电所合理安排,做好“四”字方针,一是“安”字,及时与甲方用户密切联系配合,扩大安全用电宣传面,大力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杜绝生产违章用电现象的发生;二是“检”字,该所精心组织力量对生产作业区安全生产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施工设施及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特别对手持式的施工工具设备进行检查消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施工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走”字,针对甲方用户单位生产施工情况,深入各个施工现场进行走访调查,结合甲方需求、意见,传授安全操作知识,帮助解决生产用电难题,全方位做好夏季汛期期间安全用电工作,杜绝一切用电安全隐患;四是“优”字,就是要认真落实公司职代会精神,要把“实”和“下”作为突破口,“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实时体现“把客户当家人,把服务当家务,和客户真正零距离,让客户没有任何不满”的彩虹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让“你用电、我用心”的品牌更响亮。立足防大汛、排大涝,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跟弦,严格落实人员、物资各项保障措施,形成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责任网络。同时,该所组织人员全面加强对汛区低洼区域地段供用电设备的检查维护,成立了3支15人组成的防汛保电小分队,将所有涉及防汛保电的246公里配电线路、杆塔包保到人,按照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的要求全面展开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杆塔基础不牢、拉线松动等缺陷,指定专人立即整改。对发现的变压器油位低、线路老化等隐患,当场下达通知书,督促客户限期消除。加速对线路护区树障的清理力度,防止恶劣天气下因外力原因造成线路跳闸。


  与此同时,该所还加强与政府及河务、气象、城建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备足备品备件和抢修器具,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目前,该所已配备总装机容量100kVA的应急发电车1台、2台小型发电机、4台水泵、应急灯6只、1000余条编织袋等重要防汛物资已全部准备到位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冲得上,确保全镇人民迎峰度夏期间及汛期安全可靠用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淮安市郊,徐杨供电所,夏季汛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