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中国南网公司专栏

中国南网公司专栏

首届十大“南网工匠”出炉(图文)

作者:杨辰曜  2017-04-18

  首届十大“南网工匠”名单

1.jpg

  周哲 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检修试验一班班组工程师(图1)

2.jpg

  王其林 深圳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继保自动化一班班长(图2)

3.jpg

  代正元 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试验研究所设备检测班设备检测工(图3)

4.jpg

  彭彦军 广西电网公司桂林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检修一班副班长(图4)

5.jpg

  雷宇 广东电网公司肇庆供电局变电管理所继保自动化二班班长(图5)

6.jpg

  史纯清 贵州电网公司都匀供电局变电管理所电气试验高级作业员(图6)

7.jpg

  唐勇超 高压公司百色局输电管理所线路运检班班员(图7)

8.jpg

  李辉云 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检修部现场管理专责(图8)

9.jpg

  肖苏平 调峰调频公司检修试验中心检修项目经理(图9)

10.jpg

  刘秀雄广西电网公司柳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输电电缆班班长(图10)


  南网报讯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评选出首届十大“南网工匠”,周哲、王其林、代正元等10位来自公司一线的科级及以下职工获此荣誉。


  本次评选活动得到全网各级单位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广泛发动、深入挖掘,经现场答辩、专家评选、公司党组审定等程序,在综合考虑候选人绝技绝活、领军作用、专业分布等情况的基础上,最终从30名候选人中推选出了10名“南网工匠”。


  这些工匠个个身怀“绝活”。其中,有几十年来检修消缺无一次返工、故障分析无一例错判,凭眼看、手摸、耳听就能初步诊断设备缺陷的周哲;有不需要查看现场图纸,根据缺陷表象就能快速定位二次回路问题的王其林;有勤恳钻研,首次提出对电缆T型头检修氧指数燃烧检定、利用高速成像系统对故障断路器进行录像分析的代正元;有凭声音听出326台断路器的弹簧疲劳、缓冲器异常、轴承损坏等缺陷,避免设备发生故障的彭彦军;有发明PT开口测量三步法,将查找和处理接线错误的时间从3小时缩短到10分钟的雷宇;有提出“望、闻、问、切”故障四诊法,提前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实现连续18年所负责区域内设备重大事故为零的史纯清;有运用行波法、声磁同步法、电桥法等方法和自主研发的直流试送仪、管道电缆护层故障定点装置查找配网线路故障、电缆故障的刘秀雄;有公司最快带电更换整串绝缘子记录的保持者,用眼睛就能测量几百米外导线和树木距离的唐勇;有带领的工作室荣获首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了大批技能骨干的李辉;有用一双手,两把刮刀,就能完成高精度的水轮机推力瓦修刮、纠正机组轴线倾斜的肖苏平。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耐心专注、坚守敬业的“南网工匠”精神。


  据悉,4月28日,公司将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10名“南网工匠”,同时授予10个单位“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20名职工“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引导广大职工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为建设“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首届,南网工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