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甘肃电力“红马甲”走在田间地头 助力春耕春灌满格用电(图文)

作者:钱柏宇 周得江  2024-03-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钱柏宇 周得江)“每年春耕春灌时,你们比我们庄稼人还忙乎,这漏电保护器安装后,抽水排灌用电安全性大大地提高了,成了我们庄稼人安全用电的保护伞。这农田一年四季都离不开电,更离不开安全电。”3月21日,在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清泉镇南湾村,管理机井的客户杨太民对正在测试漏电保护器的国网山丹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台区经理周雪峰、郇晓云笑着说道。提起供电服务,杨太民称赞不已,表示十分贴心,夸赞的话语总是情不自禁地从嘴边溜出来。

  仔细检查完电表接线、测试完漏电保护器后,台区经理周雪峰还不忘叮嘱杨太民:“千万不要挂线,凡遇雨雪、大风天气一定记得把电闸拉掉,记得每月将右上角的黄色按钮按一次,按下去是跳闸,说明漏电保护器功能正常。这些可都是保障安全用电的小妙招呢!”

W020240325511676169581.jpg

  类似这些安全用电常识,像杨太民这样的机井管理者或多或少都知道些,有些甚至是“高手”,但像周雪峰这样的台区经理总是不放心,每到一处他们都这样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位客户反复强调。

  而周雪峰只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5000余名台区经理的一个缩影。每年春耕春灌,在东西横跨1600公里的甘肃大地上,无论是东边郁郁葱葱的子午岭间,还是西边白雪皑皑的祁连山下,都有无数身穿“红马甲”、头戴蓝色安全帽的电力人游走在田间地头,与那些平整规则的田地、阡陌纵横的机耕道构成一道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甘肃各地春耕春灌已陆续开始。为保障春耕春灌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春耕春灌特巡特维和用电检查,制定保供电方案,从便捷用电报装、强化用电安全、规范农田机井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全力以赴保障全年粮食生产用电。同时,加强与村委会联系,充分发挥村委会属地优势和供电专业优势,全方位延伸供电服务渠道。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红马甲”们检查线路、排查机井设备隐患的身影。

  “‘隐患排查、故障抢修、业务咨询’三位一体的便捷式服务,是我们保证春耕电力稳定供应的有力举措,苦点累点都不怕,只要能保证农户们都有个好收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事业部乡村振兴部负责人刘倍菡说道。

W020240325511676264590.jpg

  截至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已走访涉农重点企业35户,农业种植、化肥生产企业等800户,深入田间地头2043人次,指导排除客户侧安全隐患247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标签:甘肃电力,红马甲,田间地头,春耕春灌,满格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