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宁夏固原供电:“巨型充电宝”全力护航电业民生(图文)

作者:通讯员 张洁  2022-09-21

W020220916326244489711.jpg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洁 报道 近日,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北京路华城国际A区西门口,一辆黄色的“巨型充电宝”引来群众的围观,车的两面装满了电源插座和充电USB接口。

  “家里孩子要写作业,停电晚上不方便,台灯充满了可以用8个小时,供电公司现在的服务是越来越周到了。”刘女士来到刚搭建好的应急充电方舱前,为自己的两个台灯和手机充电。

W020220916326241410990.jpg

  9月8日凌晨五点左右,固原华城国际小区供电设备发生故障,导致该小区电力供应暂时中断。停电发生后,固原市原州区供电公司紧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同时,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原州)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将应急充电方舱一并运送至抢修现场,并设置了临时便民服务点,为小区居民提供手机应急充电和热水等基本生活保障,直到供电恢复。“巨型充电宝”一经登场,便受到小区居民的围观,大家纷纷前来体验。

W020220916326249020668.jpg

  “应急充电方舱可为发生故障后无法供电的场所提供临时充电和照明,能够为居民手机、手电筒、充电电池、对讲机、电脑等生活电子产品提供应急充电服务。该设备相当于‘大型充电宝’,可以直插220伏电源,也可以靠‘体内’蓄电池储电,还能连接发电机。”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原州)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海军说,应急充电方舱共有34个电源插座、66个USB接口,可同时为100部手机充电。更贴心的是,USB接口下还配有小抽屉和充电线,充电的手机可放进小抽屉锁起来,避免遗失。应急充电方舱自身具备照明和蓄电功能,既能利用充电系统为群众提供便利,也能为夜间抢修、施工作业照明。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配网应急抢险智能化装备应用,全力开展新场景、新项目、新技术的推广和探索,落实故障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科学组织抢险救灾,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和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 宁夏固原供电,充电宝,电业民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