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作者:曹琦  2019-10-30

  农村电气化网讯:“老板,你这电火锅不错!一点煤气味道都没有了,既环保,又安全,我们以后肯定会常来。”10月28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杨超回访电能替代客户,一走进火锅店,便听到用餐的顾客和老板正在讨论火锅店新换的电火锅设备。


  “与传统燃气火锅相比,电火锅没有煤气异味,客人用餐更清洁、更便捷、更安全。同时口味上电火锅与传统火锅无差别,还可实现烤涮一体化多种经营方式,感谢电力公司前期的宣传推广,我们新店内座无虚席。”面对门庭若市的情形,乐至县“网红”火锅店负责人在接受杨超回访时谈到新换的电火锅也是赞不绝口。


  为顺利推进电能替代工作,早在今年年初,乐至公司便开始对城区范围内的火锅店、汤锅店、烤鱼店、烤肉店依次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商家对电能替代的态度与看法,并重点对“气改电”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进行了宣传以及潜在的优惠政策进行普及。同时大力宣传电能替代、节能环保等相关知识,介绍电磁炉、烤涮一体电火锅等节能电厨具,引导广大商家对电能替代的选择倾向。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该公司的积极推广下,乐至已经有13家火锅店完成电能替代相关改造工作,并在实际运营中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


  “电磁炉将汤锅烧开之后,触摸按键就可以很方便的调节火力大小,操作方便。而且也不用到处牵燃气管,安全隐患也消除了,可以真正做到安全、放心吃火锅的目的。”杨超介绍到,在推行电能替代后,现在直接改用电火锅,便宜又安全。在工商业电价调整后,他为火锅店的老板仔细算过一笔账,每天店里平均要消耗近200方气,每方气3.15元,则每天成本630元。煤气改成电后,每天可以节省节约260多元成本,一个月下来就是7800多元。


  除了火锅店,乐至的烧烤店也逐渐将木炭烧烤炉换成电烤炉。“使用电烤炉后,干净卫生,又环保,烤出来的烤肉更加原汁原味,我们的回头客是越来越多。”乐至王烤肉店的老板高兴的说道。


  据悉,在饮食行业使用电能替代天然气、液化气、煤气等燃烧气体能源的方式,可以有效减少气体能源污染物的排放,杜绝消费者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提高能源利用安全水平,同时缓解气体能源供应紧张的局面。因此,乐至公司将持续开展电火锅推广工作,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绿色安全的用餐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积极推进,电能替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