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务川用电对话客户:“电能替代、节能诊断、优质服务、营商环境成热词”(图文)

作者:覃锋  2019-10-25

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24日,务川供电局组织召开“2019年务川县电能替代技术应用推广交流会暨客户代表座谈会”。务川县优质用电大客户代表,务川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覃光武,务川供电局各相关部门及各供电所所长参会。

2.JPG

  推广交流会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郭红霞教授通过PPT讲解的形式为大家很直观的阐述了,何为“电能替代”。“电能替代”--是在终端能源消费环节,使用电能替代散烧煤、燃油的能源消费方式,如电采暖、地能热泵、工业电锅炉(窑炉)、农业电排灌、电动汽车、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机场桥载设备、电蓄能调峰等,一般为“以电代煤、以电代气、以电代油、以电代柴”。为何要实施“电能替代”?因为当前,我国电煤比重与电气化水平偏低,大量的散烧煤与燃油消费是造成严重雾霾的主要因素之一。实施“电能替代”的好处是什么?电能具有清洁、安全、便捷等优势,实施电能替代对于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意义重大,是提高电煤比重、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减少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


  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联合下印发了《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6】1054号)。指导意见中提出了四个电能替代的重点领域。第一是北方居民采暖领域,二是生产制造领域,三是交通运输领域,四是电力供应与消费领域。所以,稳步推进“电能替代”,有利于构建层次更高、范围更广的新型电力消费市场,扩大电力消费,提升我国电气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同时,带动相关设备制造行业发展,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10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在山西太原召开的“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致贺信中指出:能源低碳发展关乎人类未来。中国高度重视能源低碳发展,积极推进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革命。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全方位加强能源合作,维护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33.jpg

  座谈会上,务川供电局相关人员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三零服务”作了深入讲解。而后客户代表们针对生活、生产中的用电疑惑提出了相关问题,小到饮水机、热水器等家用电器的如何省电,大到专变用户每月的电费问题,务川供电局主要负责人一一作出解答,并举例说道:新型的省电电器,就好比新买的智能机,如果你不了解它的功能,那么它就是一个老年机,就只有打打电话,发发短信。而且,因为真正的新型的省电电器,它是运用高科技原理,一台老式冰箱,和一台新型的省电节能冰箱,首先,新型的价格肯定就会比普通的要昂贵,在购买的前提下,你肯定会算一笔账,买贵的会不会亏?但是如果你细算,省电的电器肯定才是你的最佳选择,在节能的同时,节约的是你们自己的钱。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近距离的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解答客户的疑惑,在优化了务川供电局的营商环境同时,更全面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宣传和推进“电能替代技术”,为推动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新务川添加动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用电,客户对话,电能替代,节能诊断,优质服务,营商环境,热词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