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荔波供电:让深度贫困村的瑶族同胞安心用上电磁炉(图文)

作者:李京  2019-05-09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7日上午,荔波供电局党委书记走进了懂书村的一户农家之中,简单的交流之后,他对村民说“放心,顺利的话今天下午电磁炉就可以用上了。”这句承诺看似简单,却是这个瑶族村寨许久的期盼。


  小七孔镇懂书村,坐落在大山深处的瑶族村寨,也是荔波县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绝大部分村民都是在册贫困户,贫困状况十分堪忧。此前,由于村子的建设,村民私自改造了村内的供电网络,私拉乱接的情况十分严重,也导致了部分村民家中的电压状况不稳定,供电质量差的情况。“很多村民家只能亮个灯,电磁炉都不能用”该村扶贫干部这样说。


  为了解决好这一状况,荔波供电局早做部署,在该村建设了新供电台区,并开展台区隐患消缺与整治工作。5月7日,瑶山供电所上门为该村村民重装电表,处理村中私拉乱接,并将电表拆旧换新,重新挂到村民各户外墙上。电力工作人员忙碌的工作引得不少村民前来询问,而工作人员也细心的解答。荔波供电局解决了村里面的各种用电安全隐患,解决了电压质量问题,电磁炉、冰箱等大功率电器又将能派上用场,这让当地的瑶族同胞们欢喜不已。


  据了解,台区整治只是该村电力扶贫工作的第一步,新的供电台区也将会在本月启用。届时,该村的供电能力将完全能够满足当地瑶族同胞生活与扶贫产业的需求。荔波供电局做好供电保障工作,为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荔波供电,深度贫困村,瑶族同胞,电磁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