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福建长汀:绿色电护航 让“河田飞鸡”走向世界(图文)

作者:袁鸿梅 蔡丁金  2018-09-25

9月19日,龙岩长汀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河田镇养鸡场义诊用电设备,确保用电正常。(袁鸿梅 13950896516).JPG

9月19日,龙岩长汀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河田镇养鸡场义诊用电设备,确保用电正常。(袁鸿梅 13950896516)1.JPG

9月19日,龙岩长汀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河田镇养鸡场义诊用电设备,确保用电正常。

 

  农村电气化网讯:“孵化鸡苗,要严格控制电的温度,太高或太低都不行,还好现在电压这么稳定,让我养殖用电这么无忧。”9月19日,长汀县兰秀家庭农场河田鸡基地负责人蓝晓红对主动上门服务的长汀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蔡丁金说。


  在河田,生态农业河田鸡养殖经验由来已久。俗话说“不吃河田鸡,不算到长汀。”近年来,河田鸡养殖成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主导产业之一,河田人也走上了从养鸡过年到养鸡致富的小康之路。保障养殖户用电无忧,电亮困难群众,是长汀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常态开展延伸服务的一个举措。


  “这个漏保螺丝松动,我们已经帮您拧紧了。”走进长汀县兰秀家庭农场河田鸡基地,宽敞的厂房内摆放着一个个电孵化器,显示器上标注着温度和湿度。蓝晓红说:“通过电培育孵化出的鸡苗产量提高了,销路也越来越广。”


  已有32年养鸡经验的蓝晓红是河田家喻户晓的养鸡能手。2006年,蓝晓红承包了300亩荒山办起了兰秀种养鸡场以养殖河田鸡,经过不懈努力,现已形成年孵化供中能力70万羽、成鸡供应量10万羽的规模。


  从依靠人工炒谷的原始方法育苗,到电孵化,蓝晓红借力于“电”,将自身的孵鸡作坊到如今600多亩的鸡苗培育厂,厂房内拥有10几台先进的全自动箱体式孵化机。


  为全面助力河田鸡养殖规模化、产业化快速发展,长汀供电公司不断加快电网改造步伐,为养殖户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简化流程、提高供电可靠率等举措,当好“电保姆”;常态深入养殖场开展用电延伸服务,帮助解决鸡场用电难题;通过“片区经理微信群+”模式,及时快速回应客户问题,并及时进行指导,全面为“河田飞鸡”护航。


  用电孵化不仅提高了产量,还保护了河田的青山绿水。“电能替代”理念的转变,让蓝晓红走上了发夹致富的道路。蓝晓红表示,未来将扩宽河田鸡养殖途径,增加果园套养等生态养殖形式,努力践行既保住“绿水青山”,又争取“金山银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建长汀,绿色电,河田飞鸡,走向世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