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福建长汀供电:警企联合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提高员工应对能力(图文)

作者:兰沐春  2018-06-29

长汀供电公司开展食物中毒演练(兰沐春15880217739).jpg

长汀供电公司开展食物中毒演练

长汀供电公司联合长汀县公安局开展反恐应急演练(兰沐春15880217739).jpg

长汀供电公司联合长汀县公安局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农村电气化网讯:“不许动,放下手中的武器,蹲下……”6月28日下午,长汀供电公司二楼大厅传出呵斥声,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歹徒”应声倒地,长汀供电公司保安和几名公安警察联手,共同制伏两名持凶器试图闯进公司大楼的“歹徒”。


  这惊险的一幕来自长汀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策划的反恐应急演练。为确保此次反恐演练达到实效,该公司积极与长汀县公安局进行沟通、学习,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演练小组,反复推敲演练流程。在演练中,参与人员全都全副武装,手持盾牌和钢叉,快速有效地集合,较好地完成了演练任务。此次演练意在检验该公司应对暴力恐怖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随后,“食品中毒”应急演练也在该公司本部食堂开展。现场,一位员工在用餐过程中突然腹痛不止,食堂负责人在拨打120后迅速组织现场就餐人员对“中毒”人员进行临时处理,扶她躺好并用盐水为其催吐。五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


  近年来,长汀供电公司非常重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每年定期开展无预演反恐事故演练、消防地震应急逃生演练,在变电站、值班室、供电所等重要场所配备盾牌、钢叉、甩棍、消防器材等工具,邀请公安、消防人员开展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司员工安全及自救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安保人员快速、规范、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获得了员工的广泛好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建长汀供电,警企联合,反恐应急演练,应对能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