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分公司开展夜间特巡护航电网迎峰度夏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8-07-27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来,随着宝鸡地区气温连续攀升,用电负荷持续增高,为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凤翔分公司在做好日常巡视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夜间巡视排查工作,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的开展,制定了详细的夜间巡视方案,对各运维班、供电所巡视人员进行了合理分配,明确夜间巡查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巡视线路等,采取交叉巡视、集中巡视的方式,重点对夜间用电高峰时段辖区内设备、线路进行逐杆、逐线、逐台区全方位巡视,重点检查配电台区线路、设备的连接处氧化发热放电等白天巡视时难以发现的隐形故障,记录设备和导线、杆塔周围有无异常以及绝缘子局部有无火花放电等现象,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不能立即处理的做好登记备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避免因线路设备过载、连接部件发热放电等问题造成设备故障,确保大负荷条件下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此外,该公司还增强对易发生外力破坏区域巡视力度,在巡视过程中走访线路周围住户,询问了解线路、设备有无异声响等情况,及时掌握高温天气下设备运行状况,不断提高设备线路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凤翔地区电力可靠供应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夜间特巡,护航电网,迎峰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