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巴彦淖尔电业局爱心服务点亮敬老院(图文)

作者:武永杰  2018-05-23

4b3dd939768fb17b7604829fac6de2ff.jpg

e4c33a5669023447bea3ccf93727f03f.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非常感谢电业局这群热心的孩子们,为我们敬老院及时带来光明,保障了老人们的用电安全。” 5月21日,临河区乌兰图克镇红旗村幸福敬老院工作人员握着图克供用电管理所所长孟志义的手感激地说。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乌兰图克镇幸福敬老院建筑面积1920平方米,共有8栋砖混结构彩钢平房,42间房屋,共居住老人63名。这是一座按照“集中居住,分户生活,统一管理,互助服务”的老年公寓。近年来,随着敬老院服务设施的日益完善,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原有用电设施日趋陈旧,电器故障、线路短路现象时有发生。平日里帮助老人们整改下户线,修理插座、接保险丝已成为图克供电所员工的义务。


  5月21日上午11时30分,乌兰图克供用电管理所一阵紧急的电话铃声响起,幸福敬老院一间老年公寓灯不亮,此时,正值中午时间,郭振江夫妇两位81岁的老人正急得团团转。老大爷有过糖尿病前史,如果不能及时就餐就会给身体带来不便,万分焦急之下,敬老院工作人员拨通了图克供用电管理所的报修电话。所长孟志义接到电话,立即带领所里两名工作人员前往敬老院,挨家挨户寻找故障点,经过排查发现敬老院内表计一切正常,他们把故障点锁定郭大爷家里暗线,因断裂磨损而造成停电现象。


  为了切底解决老人用电安全隐患问题,急修人员决定将郭大爷家中的暗线改成明线。中午天气炎热但他们全然不顾,孟所长亲自开车跑到3.5公里以外的镇里,买了10米新绝缘导线为老人更换引流线。他们爬高下低,穿墙引线,把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此时,虽然他们累地满天大汗,却顾不上喝一口水。经过2个小时的抢修,郭大爷家的灯亮了,两位老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巴彦淖尔电业,爱心服务,敬老院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