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四川雅江县供电:改造农网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杨旭海 陈月凤  2018-02-05

  2017年,四川雅江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加大电网建设及改造力度,全面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供电公司在助推脱贫工作中取得了显着成效。希望再接再励,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1月18日,国家第三方精准扶贫考评小组在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扶贫工作检查总结会上,高度赞扬雅江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工作。


  雅江县是本次检查中甘孜州唯一被国家选中的现场检查县,在国家第三方评估小组到来之前,雅江电力扶贫工作已先后通过了省、县两级的共同考核。


  2017年,雅江县供电公司加大电网建设及改造力度,全力支持农村脱贫工作。该公司投资572万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9.86千米、0.4千伏及以下线路86.39千米;新增变电容量1.34万千伏安变压器42台,改造户表1304户。


  卢衣普村告别了低电压


  “感谢供电公司帮我们村解决了多年电压不稳问题,我代表我们村给你们送来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1月21日,卢衣普村村长布加手捧哈达和锦旗来到雅江县供电公司表示感谢,他紧紧握着该公司总经理吴兴宇的手,激动地说。


  卢衣普村的输电线路在2010年架设,由于线路老化,年久失修,导致全村电压不稳定,村民用电质量无法得到保障。了解这一情况后,雅江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该村现场调查,迅速拿出了解决方案并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


  卢衣普村距离县道20千米,背靠大山,面向雅砻江,地理位置偏僻,加上道路崎岖,吊车等大型施工车辆无法进入现场,施工难度非常大。“这条线路大多数建在盘山公路外,我们只能靠人力将材料抬到施工现场,而且山路陡峭,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危险。施工人员必须保持十分警惕。”工程负责人登巴绕吉说。为了不耽误工期,施工队伍只好每天加班加点,吃饭也在工地。经过近一周的艰苦施工,2017年年底,卢衣普村电网改造工程终于完工。


  此次工程雅江县供电公司共计改造老旧10千伏线路1.4千米、0.4千伏线路0.8千米,立杆26基,新增50千伏安变压器3台,解决了卢衣普村近60余户村民长期低电压问题。


  松茸之乡有了发展动力


  雅江县因盛产品质优良的松茸,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松茸之乡”称号。由于松茸保鲜期短,采摘后必须马上烘干或冰冻保存,对松茸加工商户要求很高。多年来,雅江县由于交通、电力、水力等基础设施薄弱,本地松茸加工产业发展缓慢。


  雅江县从事采摘松茸的农牧民超过全县人口的百分之八十,而从事松茸加工的却仅有二三十家小企业,且大都采用小作坊加工。虽然现在松茸加工已经告别了自然风干和烧柴烘干的传统模式,采用红外线烘干机,大大增加了效率,但随着松茸市场不断拓展,电商服务网点不断成熟,小作坊加工模式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2016年10月,雅江县政府在日基村打造松茸加工园区。该园区每年加工松茸三四百吨,提供近200人的就业岗位。


  同年11月1日,园区负责人钟群到雅江营业厅递交了施工用电申请。接到申请后,雅江县供电公司为该园区开设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为园区办理用电手续。11月2日,雅江县供电公司派人到现场勘查,了解用电地点及周围供电情况。在确认现场符合供电要求后,该公司随即为园区制订了科学的供电方案,并根据园区容量增加一台容量为250千伏安的变压器。11月8日,园区正式通电,将近一个月的工作量在雅江县供电公司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缩短到一周。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通电,供电公司的效率真是太高了!”钟群竖起了大拇指赞扬道。


  2017年,雅江县加工企业共加工松茸1260吨,实现销售收入6570万元。


  雅江县供电公司在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情况下,实现居民生活用电达标率100%,并在2017年圆满完成“两考”“松茸节”等保电任务,希望今年再接再励,助推雅江经济快速发展。


  ——雅江县县委书记 刘宗建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凝心聚力。雅江县供电公司对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为雅江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劲动力。


  ——雅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李元贵


  感谢雅江县供电公司把群众问题落到实处,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让村民用上更稳定的电,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卢衣普村村长 布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改造农网,脱贫攻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