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河南郑州供电公司主动服务郑州航空港区发展

供电服务打好“三张牌”

作者:通讯员 韩彦 本报记者 代锦霞  2018-01-19

W020180119342534707240.jpg

  郑州供电公司员工为企业客户检查用电设备。 韩彦 摄


  这些年,随着电商物流经济的快速发展,以郑州机场为依托的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迅猛,物流产业园内多家知名电商企业相继落地,多个大型仓储中心、转运中心陆续投运。为保障电力供应,服务航空港区发展,河南郑州供电公司改变服务模式,做好电网建设,打出了“三张牌”。


  转换模式 打好服务牌


  “从建设一期时的用电报装到我们现在二期、三期陆续投入使用,无论是业务申请还是保障需求,找供电公司的客户经理都能帮我们及时协调处理。”说起航空港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这两年的情况,郑州航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的运营经理王涛介绍。


  为确保园区企业发展,郑州供电公司转换模式,在航空港区采取专人对接的模式为园区企业用电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们这里六个现代化仓储中心都是自动化分拣,像双十一这种高峰期我们需要24小时运转,分拣设备和照明都需要我们的电力保障。”郑州传祥物联网技术公司的工程主管许志刚介绍。他负责物流产业园内菜鸟物流园的一处仓储中心的工程维护工作。


  2017年双十一期间,郑州供电公司结合航空港区物流园用电需求变化制订了一系列用电检查和电力供应保障措施,保障航空港区物流园多家企业的安全可靠供电,让快递能够及时送达消费者手中。


  电网支撑 打好建设牌


  从2015年12月,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的投入运营,到2017年,郑州机场客货运规模成为中部地区机场“领跑者”。机场的升级、产业园的建设,在推动港区发展的同时对电网建设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2015年6月1日郑州供电公司航空港区客户服务分中心成立时,航空港区共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4座。


  “如今,仅在建的110千伏变电站就有4座。从变电站的数量上,就可以看出我们对港区发展的支持力度。”负责航空港区电网运行的赵舒生说。


  “航空港区建设受到了省内外瞩目,其最大特点就是大项目多、在建项目多,而产业园建设是重点。为确保相关项目顺利推进,我们紧密跟踪重大项目引进情况,有效保障电力供应。”郑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投入56亿元,用于航空港区220千伏及以下各级公用电网新建及改造工程。


  2017年9月,河南省唯一的移动式变电站在航空港区建成投运。这座变电站的投产运行,有效缓解了附近的供电紧张局面,为航空港区多个产业园区的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同时也为省内移动式变电站建设这一新模式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优化机构 打好保障牌


  郑州航空港区的现代产业基地发展离不开可靠的能源保障。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厂区的年最高用电负荷从最开始3万多升到现在近18万,如果供电保障不了,我们绝不敢扩大规模。作为一家电子产品的生产企业,我们对电力的依赖程度很高。”鸿海精密集团郑州地区的副总熊先灵说。


  为保障航空港区产业园的电力可靠供应,郑州供电公司积极优化机构,在航空港区全面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推进营配业务末端融合,通过人员配属调整、岗位培训等方式,确保港区8个供电所全部实现用电信息采集、设备运维、费控操作等业务的“一站式”服务,为郑州航空港区企业提供最快捷可靠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供电服务,河南郑州供电,主动服务,郑州航空港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