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名片是长情的表达(图文)

作者:伍平  2017-07-13

IMG_441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是党员服务队的一员,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我们的工作方向。” 7月11日一早,国网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副队长母先维说:“我们每天开始工作前都会这样提醒自己,鼓励自己努力工作。”


  国网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于2005年4月成立,2012年5月纳入四川省电力公司统一管理。12年来,虽然队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理念没有变,“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承诺没有变,他们用坚持和坚守,扛起了遂宁优质服务的旗帜,2016年荣获省公司“十佳共产党员服务队”称号,2017年6月获得国网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殊荣。共产党员服务队成为了老百姓心中的一张名片,家里用电有困难,就找党员服务队,这是洪城居民都知道的事。

为小区老人复电.jpg

为小区老人复电

  独居老人的希望


  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母先维的手机来电铃声响起,接完电话,母先维转述电话内容:城北滨江河畔小区一位70多岁的张大爷打来电话,说他家里没电了,空调无法运转,天气太热了,只好求助于服务队。有意思的是,老人说,他知道共产党员服务队,找不到别人帮忙,他就找党员服务队,因为他听人说起过党员服务队。


  队员兰天顺、张开国接到派工后迅速准备工器具,骑上电动自行车来到老人家的单元楼门前。老人正等在那里,看到穿着党员服务队工作服的兰天顺、张开国特别激动:“这么热的天,你们来得真快,谢谢你们哦。”来到老人居住的24楼,老人说:“你们来之前,我给修空调的师傅打过电话了,根据他的判断,不是空调的问题,是电源的问题,所以就找你们的。”兰天顺安慰老人:“没事的,老人家,你放心,很快就会有电了。”经检查,发现停电的原因是保安器跳了,没有其它用电安全问题。恢复供电后,老人感谢不停,坚持要送兰天顺、张开国两位同志到楼下,被婉拒了。


  “那么大的年纪了,这么热的天,遇到家里没有电还真是个问题。幸好他还记得我们的电话。”兰天顺、张开国回到办公室和同事说起事情处理经过时感叹道。“这说明我们的名气还真的响亮,老百姓都记得我们了,知道我们是做什么工作的。这是我们的骄傲哦。”母先维一脸满足的笑容回应道。


  截止目前,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务为社区独居老人、普通居民家庭上门服务处理空调用电故障10余起,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了舒心的清凉。


 

为平等路居民楼修路灯.jpg

为平等路居民楼修路灯

  照亮群众回家路


  “喂,共产党员服务队吗?我这里是保河社区,我们社区平等路一幢楼的1个单元的梯道间路灯全部不亮,你们能帮忙处理吗?”6月29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开国接到社区人员打来的求助电话。


  准备好工器具,张开国、兰天顺骑着“电马儿”来到保河社区平等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求助的居民楼。


  “你们这儿还真不好找,这么长的巷子,七拐八弯的。”


  “就是,周围都拆迁重建了。”


  眼前的居民楼有一种特别的沧桑感。整个一个“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老旧小区,它没有物业管理,住在这儿的居民老人占大多数。


  队员们到达目的后,立刻了解情况,现场查勘,实际操作。1个小时后,7层楼,7个灯座、开关,7个灯炮,7次重复操作。该幢居民楼的老老少少回家路亮堂了。


  “再也不用带着电筒上下楼了。”


  “谢谢你们哦,这么长时间都是摸黑进出,共产党员服务队一来就亮堂了。”


  “我下夜自习不用爷爷在路口等我了。”一个小女孩开心地笑着说道。“我自己可以回家了。”居民们不停地表达着感激。


  张开国、兰天顺在一片感激声中从容离去,在他们的记忆里,这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或许下一次出任务还是同样的为电亮社区而劳作。

用电安全宣传.JPG

用电安全宣传2.JPG

用电安全宣传

  为民服务树形象


  “你们是干啥子的哦?”,“大爷,我们是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今天来你们小区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哦,宣传安全好。”,“大爷,你拿一张宣传画回家看吧。”6月28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射洪县沱牌大道富贵华城小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时,一位买菜归来的大爷来到宣传站前询问,党员服务队队员热情的接待他。


  “共产党员服务队我知道,我听说过你们哦!你们的服务很不错!”在整个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居民们的赞誉声不绝于耳,一位50来岁的大叔更是竖起大拇指。


  听着夸奖,队员们都很开心,和小区居民拉开了家常:“我们党员服务队是以社区用电服务为点,以扶弱济困服务为延伸的队伍,我们就是做用电故障处理、用电宣传、爱心服务、应急救援等服务工作的。”


  “你们是党员服务队的啊。还以为是发广告的哦。也给我拿张宣传画吧。”围观的小区居民热情地回应着。


  安全用电宣传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的内容之一;队员们在社区居民聚集点设立宣传站,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常识,解答用户疑问,宣讲“掌上电力”APP,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和服务,接受电力安全咨询。不知不觉中,一个忙碌的上午时光就在队员们与小区居民的交流沟通中过去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