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凯供城区分局:“安全卫士”开展节前专项安全用电检查 让客户吃下“定心丸”

作者:石冰  2017-01-25

  农村电气化网讯: “我们在本周26日前必须完成节前专项安全用电检查最后一轮扫尾工作,做好关键客户回访工作,及时跟进客户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实行闭环管理,检查工作取得了实效。”1月25日获悉,截至1月24日下午,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苗乡侗寨城区电力服务队“安全卫士”已完成辖区内所辖28户重要客户及12处人员密集场所节前的安全用电情况专项检查和走访工作,共发现隐患19处,其中重大隐患3处,一般隐患8处,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确保了春节期间凯里配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为确保此次专项安全用电检查工作有效开展,我们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检查计划和具体整改要求。”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用电事故,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自1月初开始,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以苗乡侗寨城区电力服务队为先锋,出动50余人次,严格按照“严、细、实、快”的要求,分别对凯里市城区内党政机关、电视、电信、交通、监狱、部队、医院、供水、供气、油站、宾馆、饭店、游乐场、旅游景点等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电力客户的进户线路、自备电源的安全措施、安全用电情况、计量装置、自动装置运行状况、电能质量状况,以及是否有违章用电和窃电行为等进行详细的监督检查。


  专项活动中,该局“安全卫士”针对客户用电量异常、台片线损突增等情况,对高线损的线路和公变台区进行跟踪分析,锁定电量陡增陡减客户,确定重点对象,认真梳理排查。同时,还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做好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宣传解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供电营业规则》,为客户节能开“处方”,在全市营造出和谐的供用电秩序。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协助客户及时消除了用电设备隐患,切实防止供用电安全事故,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供用电环境,为客户在春节期间安全用电吃下了“定心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