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六盘水局“方舟志愿者”服务队:南网深情点亮希望之光

作者:邵静 陈习诗  2016-05-12

  题记:“我把爱放在我手中献给你……不为报答不为追逐名和利……无私的爱默默的给予……”——《志愿者之风》安成


  本网讯 六盘水供电局“方舟志愿者”服务队,就像歌中唱的一样,坚持用南网人的深情点亮希望之光,带着使命,带着希望,用真心、用真情、用行动电亮同步小康梦。


  六盘水供电局“方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现有11支行动小分队,共有成员560名。六年来,他们走进企业、社区、村寨服务,不仅为居民排除用电故障,解决用电难题,宣传多种缴纳电费方式,为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安心的用电服务,还多次走进贫困、孤寡家庭,送去生活物资,开展温情陪伴;多次开展关爱残障、留守儿童活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孩子们筑成温暖臂弯。


  方舟·星缘守护


  “一直惦记着我们,现在很多康复后的孩子已经走入了普校,你们送来的蹦床一定会帮助更多的自闭儿童早日康复。”六盘水天才幼儿园园长王春霞对着方舟志愿者感谢地说到。


  方舟志愿者与天才幼儿园的情谊还要追溯到2012年初冬。


  城区分局青年张永超在当地媒体看到了一篇《冬天到了,孩子们急需取暖设施》的新闻,报道称天才幼儿园是一所特殊的幼儿园,它同时是六盘水市自闭症患者康复中心,由于免费提供康复治疗,使得园内资金短缺,无力购买取暖设备,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予帮助。看见这样的新闻,张永超立即和平时喜欢公益的几名青年一起来到天才幼儿园,而眼前的一切都深深触动了所有人的心。


  “教室和幼儿寝室没有任何取暖设施,楼道的窗户也有破损,北风一吹,直往脖子里灌。”这就是张永超造访天才幼儿园的第一印象。由于自闭患儿康复训练需要脱鞋进行教学,看着空旷教室里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们,一边跺着脚一边还得坚持训练,更坚定了青年们为孩子们做点什么的决心。


  《温暖“天才幼儿园”倡议书》从城区分局发到局团委,传到了六盘水供电局每一个员工的手中,并得到了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局员工的热烈响应,紧接着,一所“爱心银行”启动并渐渐壮大,一个“星缘守护”计划酝酿成功,一支“方舟志愿者”服务队扬帆启航。


  在2012年冬至这一天,天才幼儿园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方舟志愿者”服务队送上的第一份礼物,员工自发购买的100件御寒衣物、棉被、文具、玩具,回风炉和煤炭。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方舟志愿者又陆续为幼儿园送来了局里更新换代的电脑,自筹资金修补好了窗户,更换了园内老化的线路,安装了节能灯,让幼儿园用上了更稳定的电;还根据自闭患儿的康复需求,每年送去了蹦床、画板、儿童椅等益智教学用具……这群“星星的孩子”已经成为方舟志愿者的一个牵挂;每年的“国际自闭症日”,“六一”儿童节,孩子们也会邀请志愿者哥哥、姐姐一起共度节日,见证他们每一个进步,每一段成长。


  方舟·点亮梦想


  2015年,方舟志愿者服务队启动“微公益·点亮梦想”活动,号召全局员工认领山区留守儿童的愿望,将举手之劳的微公益汇聚一起,释放正能量,点亮对困难群体的关爱梦想。


  水城县南开乡穿洞村,这是一个以留守儿童和老人为主的村寨,这里的村民生活清苦,缺衣少食,特别是孩子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严重匮乏。“方舟志愿者”了解到情况后,到穿洞村收集了35个微心愿,并通过该局幸福南网微信平台、六供官方微博、六供团委微博、专题网站等平台发布出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35个孩子的心愿就被认领完毕,志愿者甚至收到了来自贵阳、上海的爱心物资。


  2015年9月6日,中秋节前一天,“方舟志愿者”服务队带着35个孩子的梦想,再次来到穿洞村看望留守儿童。“我叫李丹,帮我圆梦的阿姨也叫李丹,这是一个漂亮的书包和文具。”“姐姐,还记得我吗?我叫罗光明,我的新衣服带来了吗?”……这一天,方舟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画笔,衣服,玩具、图书……还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做游戏、吃月饼,把这份祝福和这份真情用心带给到孩子们。


  关怀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方舟志愿者”服务队就像黎明照亮天际的光影,无论刮风下雨多大困境,都能够不忘初心,让爱传递。


  方舟·电亮小康梦


  2016年,“方舟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点对点、人对人地结对帮扶。


  王国权,既是“方舟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还是六枝特区郞岱镇归宗村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到归宗村后,王国权带着方舟志愿者定期为村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家庭上门检修电路、消除隐患,在农忙季节,做好村民的用电服务,服务春耕生产。由于村里缺乏卫生所,为了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王国权积极沟通协调,将200公里外的贵州电力职工医院(二甲医院)医疗队伍请到归宗村,为80余名老人们开展免费体检和义诊。“方舟志愿者”也一边搀扶着老人们走向义诊台,一边给村民们讲解触电急救等安全用电常识,并把事先准备好的“健康包”发给在场村民。六枝特区郎岱镇归宗村的陈金菊、王永永、陈天顺三人的生日都在同一个月,因为都是留守儿童,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方舟志愿者”决定为他们过一个别样的集体生日。为了让孩子们新学期安心上学,“方舟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新书包、书籍、文具盒、作业本等文具用品作为生日礼物,还和孩子们一起画画、拼图


  在海拔2500米的贵州屋脊韭菜坪那里,有一所海嘎小学,因为地处高远,学校里只有15个孩子,孩子们最希望的事情:就是父母能够陪伴自己成长。为了将孩子们心中的思念传递给远方的父母,方舟志愿者在海嘎小学建立了“方舟信箱”,让孩子把想对父母说的话写下来、画出来,方舟志愿者再帮孩子们送出去。同时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方舟志愿者还建立了“暖心课堂”,定期去给孩子们上文化课,给孩子们送去画笔和文具,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孩子脸上的笑容。


  “方舟志愿者”服务队时刻不忘央企责任,在开展志愿服务中突出企业特点,将“安全用电”、“节能减排”、“绿色电力”的理念宣传到千家万户。组织“笔墨点燃爱心·书画义卖圆梦”义卖募捐活动,邀请六盘水市书法家现场泼墨作画进行义卖,为白血病儿童付廷高筹资3.1万元;开展“义务献血·重铸生命”活动,组织百名员工献血救急,获得六盘水市中心血站的高度赞扬,并送来感谢信……每一个扶危济困的关头,都能看到“方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就是志愿之风,把爱撒播,将情谊吹满大地。


  志愿服务是一项光荣而高尚的事业,六盘水供电局“方舟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持之以恒,不断创新,打造特色志愿服务,一如既往地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建设和谐社会而继续努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贵州电网公司

标签:六盘,方舟志愿者,服务队,南网深情,希望之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