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杭后供电分局“彩虹服务队”深夜抢修保供电

作者:武永杰  2016-04-15

[titlepic]彩虹服务队深夜抢修保供电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11日晚10:10分,杭后供电分局调度室内一阵紧急的电话铃声响起:928特电Ⅲ线发生速断故障,特米尔电厂上网供电设备部分停运。


  北方的春季昼夜温差大,天气干燥风沙大,是电力线路故障易发期。连日来,为了保障春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电力客户安全稳定运行,该分局急修人员已经连续半个月没有休息了。晚10:11分,杭后供电分局陕坝供电所所长刘文化接到调度值班员电话后,立即通知所有急修人员。几分钟过后,急修班的工作人员纷纷赶到事故现场。


  按照日常工作要求,副所长叶德忠召急大家开班前会,交待安全注意事项,魏晓云、梁菲、许飞等九位工作人员分头进行巡线。电力事故最困难地就是夜间巡线,由于春耕浇灌季节,电力线路泥泞给巡线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子夜的春风夹杂着泥水的气息吹得人们睁不开眼,但急修人员顾不得满脚的泥泞,依然徒步前进。一基、二基、三基,他们分布在电力线路下,经过2个小时的认真检查,他们走过3.8千米的路途,走过65基电杆,终于928特电线Ⅲ发现1号杆因缆头炸裂导设备突然停止运行。

158f9c435b9291553e0184fad4fb95ca.jpg


  4月12日早8时,特米尔电厂向调度提出申请,928Ⅲ线冷备用,陕坝供电所急修人员忘记整晚巡视工作的疲惫,继续活跃在施工现场。变电检修所工作人员也纷纷赶到施工现场,查看缆头故障原因。一时间高空作业与低面作业相互配合,一辆黄色的带电作业车鸣响在塞外的古镇。经过9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特米尔电厂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特米尔928Ⅲ线上网供电设备又源源不断地向外输送着电能。


  一场紧张的抢修工作已经结束了,但没有结束的是一场春查进行曲,杭后供电分局的彩虹服务队员们用“用心、诚心、爱心、贴心”的服务理念讲述着春天里的故事。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彩虹服务队,深夜抢修,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