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及时抢修 保电为民

作者:石冰  2016-01-26

  农村电气化网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一个电话你们就立即赶来为我们处理好了故障,让我们及时用上了电,赞一个。”1月24日,面对供电局的电话回访,胡先生充满感激。


  “我家中有刚出生的小孩!这么冷的天,家里停电了,室内温度下降老火,小孩要冻着了,快来帮我们看看吧!”1月23日晚上21点37分,家住凯里状元府小区的客户胡先生打来报修电话,电话中满是急切和为人父又无奈的求助。但此时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抢修班抢修人员已经全部外出抢修,暂无人员可派。而此时气温为零下2摄氏度。


  接到汇报后,该局局长杨再勇果断决定,从带电班、运维班紧急抽调6名员工临时组成两个抢修组,并派带电班抢修组石玉祥、马刚、杨荃三人到胡先生家优先处理故障。抢修人员到现场后发现由于年长日久,电表下端出线的螺丝锈蚀,时间长久了,用电发热,引起接触不良。原因查明了,石玉祥一边解释,一边把进出线螺丝全部换成新的,拧紧,一切正常后,盖上表盒,合上空气开关,及时为尚在襁褓中的婴孩送去了温暖。


  据了解,1月19日夜间至24日,凯里地区持续出现低温冰冻天气,最低气温达到零下6摄氏度,以及此类天气下温度低、湿度大易诱发设备故障、跳闸等现象的出现。为此,为确保安全可靠供电,该局高度重视,一方面放弃周末休假,备足抢修物资及设备,积极开展特巡和维护工作,并加强交通全过程安全管理及监督,及时通知重要客户做好应急措施和处置预案的准备工作,最大可能降低持续低温冰冻天气下对客户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抢修保电预案,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处于随时待命状态,24小时无间断进行抢修。同时,畅通报修电话通道,全力做好客户的通知、解释工作,全力保障凯里配电网安全和客户用电。


  截止1月24日24时,五天时间里,该局在承诺时间内共出动抢修人员525人次,处理客户故障报修175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缺陷22起,及时保障了辖区50多万客户的生产生活用电,受到了居民客户的高度称赞。“都是这鬼天气惹得祸!”1月24日下午,凯里市清平南路的商户陈老板指着饭店门面墙上被烧坏的电表说:“幸亏供电局抢修人员来得快,我们和客人才能及时用上温暖电。”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里供电,及时抢修,保电为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