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盐城供电三新公司:“送课下乡”汇聚安全合力

作者:吴文  2024-03-27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文)为强化相关安全专题教育工作,提高员工掌握安规和自我防护意识和,做到在人人学安规、人人懂安规上“下足功夫”,最近,盐城供电三新公司组织各业务所及基层单位开展“送课下乡”安全专题培训活动,确保每一位员工能够“学安规、懂安规、用安规”,并进一步提高村民安全用电与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生命。开展“送课下乡”安全专题培训活动是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的具体行动体现,充实了新的安全生产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新的思考。盐城供电三新公司推动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现场真实案例和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对现场勘查记录、操作票和工作票填写、签发、到现场的安全技术交底、核对、安全措施落实等多个方面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公司整体安全生产水平;他们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考什么”,采取漫画、短视频等一线人员易于接受的形式,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保证培训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们结合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避免出现常识性、习惯性错误,杜绝工序错项、漏项等严重违反安规的行为,并结合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员工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求参与课程的员工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供电隐患排查整改、对安全习惯性违章行为屡屡发生进行探讨。

  盐城供电三新公司持续通过送课进基层,推动各类安全知识的宣传,把安全常识、安全技能传授给企业和广大市民,让大家知危险、会躲避危险,从而奠定安全基础,汇聚安全合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电力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盐城供电,三新公司,送课下乡,安全合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