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盐城供电科数部:以高水平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作者:吴文  2024-03-27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文)最近,2023年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第二批科技项目申报结果正式公布,盐城供电公司牵头申报的《光储配电台区灵活组网与自组织运行关键技术研究》获批立项,这也是今年盐城供电公司获批牵头的第二个国网总部科技项目。

  高水平科技创新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近年来,盐城供电公司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成立科技创新工作机构,出台了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和激励机制,优化创新工作顶层设计和工作落实,立足企业生产经营需要,不断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推进新技术推广和示范应用,充分激发了全员创新活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公司电力保供、降本增效、服务提升、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转型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凝聚行业创新驱动发展共识、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针对当前含光储的新型配电系统设备利用率低、运行效率下降等问题,盐城供电公司科数部通过开展涉及多工况、多层级、多类型设备功能的光储配电台区灵活组网与自组织运行关键技术研究,以物联组网的方式,聚合建筑内各自独立的分布式光伏、备用电池、充电桩、暖通空调等末端设备,实现建筑用电简单高效、灵活可调以及新能源本地消纳,使建筑从简单的电力消费者转身为集发电、蓄电、调节和消费四位一体的重要角色,快速响应电网削峰填谷、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需求,实现电力零碳组网的重要支撑,解决光伏出力波动及自适应等问题,提升电网运行经济性、供电可靠性。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盐城供电公司科数部以高水平科技为引领,以高水平创新为驱动,更好地感知实际工作中的堵点痛点,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发展,从而支撑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攀登新的高峰,抵达新的高度。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盐城供电,科数部,高水平,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