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迎峰度夏 竭力保障主网安全运行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19-07-25

  农村电气化网讯:连日来,烈日炎炎,暑气逼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网也迎来了高温天气下的考验。目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已成为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运维站全体运维人员严阵以待,主动担责,全面开展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全力保障主网安全,竭力为全县广大客户用上舒心电。


  全面实施“线路长制”


  运维站不断优化220千伏及以上输电通道运维体系,实施建立“线路长制”设立“总线路长”、“副总线路长”、“线路长”、“属地巡线员”和“群众护线员”,“三长两员”四级安全巡防机制,形成“群防群治”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目前已与15个属地供电所所长签订“线路长制”责任书15份,筛选属地巡线员、群众护线员共计62人,定期巡视责任区域内220千伏及以上线路线路通道,发现通道内违章建房、吊车作业、栽种树木、开挖施工、放风筝、垂钓等行为及时制止并上报,有效全面提升输电线路防外破水平。


  “线路长制”的实施,统筹了输电通道运维力量,发挥了供电所属地优势,激发了群众护线员动力,实现群众护线与专业化运维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输电线路防外破水平。


  同时,运维站已按照防汛特巡工作方案,组织输变电人员开展防汛特巡,重点对低洼地区、河道和行洪区的输电杆塔特巡11次,对重要跨越路段、河流等16处进行了交跨测量,排查隐患6条,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强化安全风险管控


  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用电负荷较大,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有发生,运维站将继续加强输变电设备运维管理,要求工作人员认真严谨地做好电气连接点、变压器、开关、刀闸、二次端子排等设备测温和特巡,跟踪现存缺陷的发展情况,杜绝设备“带病上岗”。


  7月19日19时31分,变电运维班值班人员在进行负荷测温时,发现沭阳变110千伏沭汪7H23开关桩头与7H231刀闸连接处温度已高达217度,压排螺丝出现了发红现象,于是立即联系调控分中心和检修人员,及时进行了消缺,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


  汛期,运维站还将安排值班人员通过变电站视频系统和智能辅助系统实时监控各变电站水情和房屋防水情况,保证变电站防汛可控在控。


  截至目前,已发现缺陷27条,均已安排处理,其中,危急缺陷和严重缺陷消缺率达到100%。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是生命之本,事故应急演练是检验和提升安全意识的利器,是增强全体运维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及群防意识的有效工具,提升应急突发故障的处置能力也是保护电网安全至关重要的一项工作。


  运维站将按照“保安全、保民生、维稳定、树形象”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调度中心加强沟通,及时掌握重要设备负荷变化情况,对重要高负荷设备加强监视,缩短巡视周期。做好事故预想,梳理和完善变电站防汛、防台、电网故障等各种应急预案,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办法,备足抢修物品。


  6月28日,运维站已协同调控中心、运维检修部、三为公司等部门联合开展模拟电网故障应急演练,参演人员职责明确,相互配合,忙而不乱,严格执行有关规程规定,按照电网调度员指令圆满完成各项操作。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应急预案,更锻炼了应急队伍,有利于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熟悉应急处理方法,全面查找不足,提升应急作战水平。


  同时,运维站已组建应急抢修队2支共计34人,组织制订出10个应急工作预案,9辆应急抢修车随时待命,全力确保全县人民清凉度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迎峰度夏,主网,安全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