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分公司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9-06-19

  农村电气化网讯:“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凤翔分公司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创新思路,多点发力,纵深推进综合整治,源头筑牢安全防线,有效保障了各项活动的顺畅有序开展。


  在强化思想教育上发力。公司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警示大家严格遵守安全红线和操作规程,规范安全行为。发动员工从切身利益出发,通过开展安全算账、安全警示、亲情话安全等教育活动,使大家从思想深处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安全对企业效益、企业形象、政治生命、家庭幸福的重要性,让每一位员工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防止认识上的不足和思想上的松懈麻痹。


  在严格安全管控上发力。以“遏制习惯性违章”为重点,积极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督察活动,深入施工一线和处缺检修现场,纠正和查处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严格督查“任务单”、“工作票”、“操作票”,突出关键重点,做到制度落实从严、责任追究从重、处罚警示从快的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做到了安全督查问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了安全管理无缝对接、无一遗漏。


  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发力。树立“安全重点在基层、在现场、在一线”的理念,突出抓好班子成员包抓站所、部室主任现场带班、职能部室不定时督察等一系列制度的落实,紧盯现场安全管理,严格做到“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不具备安全条件不生产”。同时,加大节假日、周末等时段的查岗力度,以扎实的作风带动扎实的落实,以务实的态度抓源头、抓苗头,确保安全管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有人管、有落实。


  在抓好细节管理上发力。 找准安全管理着力点,以线路设备隐患排查为抓手,按照“五定”工作法(定工作量、定标准、定人员、定时间、定考核)安排隐患排查治理任务,分阶段、按步骤全方位进行综合治理,及时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制定各类事故应急预案,针对不同性质的事故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定期检查维护应急设备设施,确保状态完好,为企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